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6-06
  • 發佈單位:三重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菜寮公園大改造 公園遊具添變化
    三重區菜寮公園遊戲場重新整建完成,新的遊戲場面積約120平方公尺,以大象為主題設計,簡單的大象造型溜滑梯,結合了滑梯、攀爬、雲梯及打擊鼓等功能,雖腹地不大,但小而豐富的遊具設施,是一座CP值很高的遊戲場,並同時更新菜寮活動中心旁的遊樂場域,增設樂齡體健設施,歡迎市民朋友前來體驗遊玩。
 
   三重區菜寮公園興建至今已逾20年,隨人口結構及民眾使用習慣的改變,市民對公園設施的要求顯著提昇。因現有遊具及地墊老舊,考量安全性及民眾需求,三重區公所爭取市府補助款,於本(112)年2月開始進行整建工程,將公園中央及菜寮活動中心旁遊樂場域全面更新,並新增樂齡體健設施,滿足各年齡層民眾休閒遊憩需求。
 
    三重區長王坤南表示,此次整建重點為公園遊戲空間,在現有場域下極大化使用空間。公園中央場域以大象主題打造複合式功能遊具,將滑梯、攀爬網、攀岩版、水平吊梯及圓柱形爬梯相結合,讓中高年級小朋友得以挑戰並訓練體能;另外於活動中心旁的場域則是替低年級小朋友設計,在保留原生多年的喬木外,以鞦韆跟雙人蹺蹺板規劃親子同樂空間。此外,將公園既有花架重新油漆,花台也重新種植吊蘭、青紫木等耐陰草花灌木增添植物多樣性,並新增專為高齡長者及行動不便者的專屬體健設施,提供市民多元無礙的休憩環境。
 
    王區長表示,感謝王威元議員及菜寮里梁進益里長、中正里藍文龍里長等多位里長積極爭取市府景觀處補助經費,公所才能打造更完善且有趣的休憩空間,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