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3-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挺新北825健兒! 侯市長為全原運代表隊出征授旗打氣
【新北市訊】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於3月24日至27日在臺北市熱鬧舉行,本屆增加了女子棒球、五人制足球及競舟賽事,共17項項目新北市都未缺席,共825位選手及隊職員投入,將與各縣市切磋競爭。市長侯友宜於本(24)日親自授旗為選手加油打氣,祝福代表隊於各項賽事皆能奪得佳績,超越顛峰。

授旗儀式由莊敬高職學生帶來的「泰雅風情」表演打頭陣,以結合原民傳統文化及青春活力的表演,為代表隊助陣喝采。侯友宜市長將市旗授予林慶勝總教練,預祝旗開得勝,並表示本屆個人及團體賽事獎金都再加碼,鼓勵所有選手於比賽全力以赴,將訓練時的汗水轉換成比賽時的能量,並發揮運動家精神,以勝利為目標,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爭取最高榮譽,凱旋而歸。

授旗儀式上,全員身穿代表隊服裝,展現出團結一心的氣勢。這次服裝以選手族群最多的阿美族情人袋做發想,由國際知名設計師潘怡良老師設計出彰顯原住民族文化特色與運動員的活潑朝氣,融合傳統及時尚。

本次賽會新北市陸續傳出捷報,柔道公開女子組的好手孫佩妤,於昨(23)日衛冕全原運柔道(第七量級)女子組的金牌,達成七連霸霸業,而截至今日上午九時,依據大會官網統計,新北市共計獲得7金9銀12銅。後續賽事也有許多奪牌實力堅強的選手,像是田徑項目的曾廷瑋,於上屆賽事分別於1500公尺及5000公尺獲得金牌,傳統路跑項目更是已蟬聯兩屆個人賽事金牌,本屆尋求連霸,期待再創佳績。

原民局局長林瑋茜Siku Yaway表示,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為原住民族兩年一次的運動盛事,有別於其他賽事,全原運有許多具原民特色的競賽種類,如傳統樂舞、鋸木等,誠摯邀請市民朋友前往觀賽,一同為選手們吶喊加油,也期盼本市原住民運動好手們在本屆賽事大放異彩,為新北爭光。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教育文化科 科長廖逸婷  29603456 分機 3982
教育文化科 承辦人蕭玉玫 29603456 分機 3973
新聞聯絡人 張維倩 29603456 分機 3953
  • 聯絡人:張維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9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