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燈會熱鬧登場 侯友宜邀民眾到熊猴森樂園賞燈同樂
【新北市訊】「2023新北燈會」即日起至2月12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熱鬧展開,市長侯友宜今(26)日出席點燈儀式時表示,此次規劃八大主題燈區及五大展演活動,並首次邀請日本東京都作品參展,歡迎民眾來熊猴森樂園賞燈,共度幸福元宵節。

侯友宜表示,2023新北燈會主題是「兔來運轉」,以高8米、乘坐飛碟的「太空兔」主燈,隨著音樂及燈光360度旋轉,期盼能扭轉過去被疫情陰霾壟罩的運勢,帶來更多好運,祝福民眾新的一年財運旺旺來、平安健康。

民政局表示,八大主題燈區中主燈秀每天晚上18到22時整點演出,「迎賓燈區」融入現場光環境呈現不同風貌;「育樂後花園」以新北知名景點設計4本立體書;「開運萬事屋」有濃濃年味,祝福大家心想事成、財源廣進;「搗蛋樂園」互動燈區踩踏地燈會亮燈及發出樂音,適合大小朋友同樂。

新北燈會國際燈區首次邀請日本東京都作品參展,以神社鳥居發想,懸掛Tokyo品牌標幟的藍白燈籠及印上東京知名懷舊與新潮景點的布幕,讓濃濃東洋風情點亮新北。現場除有多處打卡熱點,像是三環六線大型Q版列車氣球寶寶、文化局「重光陣列」及各式裝置藝術等,也設有100攤開運美食市集,讓民眾逛得盡興。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賴小萍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104
  • 聯絡人:鄭巧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