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板橋地政「地權新勢力.地政真便利」 元宵猜謎拿好禮
【新北市訊】元宵節快到了,有別於傳統謎題,板橋地政事務所於112年2月3日上午10時至11時30分在該所1樓大廳舉辦「地權新勢力.地政真便利」猜謎活動,邀請您瞭解新住民不動產權益及各項便民措施,體驗不一樣的元宵節,一起拿好禮!
板橋地政事務所林主任泳玲表示,新北市之新住民人口數為全國第一,新北市政府為配合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推動「新北我的家-2030新住民10年願景」,因此該所特別將新住民相關的不動產繼承原則、外國人及大陸人辦理不動產登記流程、規定以及不動產交易安全等資訊,製作「新北我的家-地權新勢力」及「買房攻略」中英文宣導圖卡,並藉由元宵猜謎趣味活動帶領民眾了解認識。另外,如新住民朋友有相關諮詢通譯需求時,該所也可協助聯繫新北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由懂得家鄉語言的通譯人員偕同地所同仁給予專業諮詢服務。
  當天猜謎活動的內容也包含地政機關現正推行的多項便民服務措施,如透過內政部地政司「數位櫃臺」網站,經地政士或律師等專業代理人核對,得免親自到場核對身分或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之「線上聲明」措施,及守護不動產交易安全之「地籍異動即時通」等等。歡迎大家當天至板橋地政參與遊戲,進一步了解地政業務與快速、方便又保障產權之服務項目,並且輕輕鬆鬆拿好禮!
好康不只如此,除了上述遊戲以外,活動當日若申辦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還可以獲得實用禮物1份,獎品數量有限,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另可掃下方QR Code進入該所「新住民專區-地權新勢力」,瞭解更多新住民資訊!



資料詳洽: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電話:02-29611126分機118
撰稿人:張嘉婷(或新聞聯絡人:登記課課長林欣柔)


  • 聯絡人:林欣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 聯絡電話:02-29611126轉1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