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2-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擁抱貓咪初體驗 師生參訪三芝動物之家樂開懷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持續推動校園生命教育課程,三芝國中日前由輔導組長陳韋誌帶隊參訪三芝公立動物之家進行生命教育課程,動保處也安排駐區獸醫師謝弘斌全程導覽,教導學校師生們完整動物收容管理課程,讓來訪師生們驚喜連連,直說有空一定還要再來。其中靜態課程包含動物保護法簡介、禁用捕獸鋏宣導、動物之家環境介紹等。動態課程則讓溫馴可愛貓咪來和小朋友們握手擁抱,讓從來沒有摸過貓咪的學童們能夠近距離抱著貓咪互動學習。
新北市三芝國中輔導組長陳韋誌在今年8月份,就特別向動保處預約生命教育課程,讓學生可以外出學習與動物相處方式及動保觀念,陳韋誌說:「很高興能夠帶學生來三芝動物之家參訪,這樣的生命教育行程非常豐富,除了讓學生了解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之外,很多學生都是人生第一次參觀公立動物之家,能夠直接抱起貓咪進行零距離接觸,可以讓學生們從小就建立起正確動物保護觀念」。
駐區獸醫謝弘斌表示,歡迎新北市各機關學校來動保處所屬動物之家辦理戶外教學,可撥打動保處24小時通報電話02-29596353或1999市民專線預約。如果有時間也可以擔任一日志工遛狗散步,跟獸醫師、動保員交換飼養管理心得,學習更多照顧動物的相關知識,公立動物之家功能是一個轉運站,除了孩童教育學習之外,同時也是提供犬貓一個短期訓練基地,最終目的就是希望這些可愛的毛寶貝,可以快速順利融入每位認養人的家庭。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動保處除了與各級學校合作戶外教學,也提供飼養校園犬終生醫療服務,包含終身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基礎疫苗施打、外寄生蟲及心絲蟲預防投藥等。國教署每年也會提供各校校園犬補助經費,經費從1萬5000元到5萬元。各級學校如有興趣飼養校園犬,可至動物之家認養,動保處將提供學校師生與犬貓互動課程,零距離接觸毛寶貝並學習如何愛護牠門,可致電向教育局(02)29603456分機2636接洽申請,將生命教育從小灌輸在學童觀念中並推廣出去延續生命的熱情。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謝侑達組長 電話2959-6353分機220 手機0928778137
  • 聯絡人:謝侑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2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