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萬里蟹蟹正當食!國慶連假來北海岸不虛此行
【新北市訊】天氣涼意滿滿,颱風過後,臺灣西北方漁場漸漸轉成較涼的東北風,這時就是三點蟹開始出沒的時間,蟹黃肥膏,肉質飽滿。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東北季風盛行期間上岸的萬里蟹,品質好、價格優惠,龜吼、富基及野柳產地魚市攤商皆可購買生猛活跳的活蟹,國慶連假歡迎到北海岸享受鮮美萬里蟹。
你方唱罷我登場,東北風=萬里蟹!?
三種萬里蟹花蟹、三點蟹、石蟳都有喜歡的水溫或潮流,其中花蟹一年四季都有產出,體型大價格最好,外觀也受饕客歡迎;而10月深秋東北風盛行,漁民的捕蟹籠便以三點蟹居多,花蟹反而較少。資深捕蟹船主吳兩成表示,強勁東北風會造成漁民無法出海捕蟹,因此所有北海岸捕蟹漁民都會察看海象預報,等東北風減弱到可以出海的程度,就是搶攻萬里蟹浪潮,對漁民來說東北風就是代表萬里蟹來了。
國慶來北海岸走跳,最美時節最好味
新北市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秋天是北海岸最適合遊玩品嚐當地漁獲的季節,秋高氣爽最適合來看海,龜吼地區長年服務觀光客,料理以手路老練強調新鮮原味為主,多是清蒸、快炒、煲類菜色,而富基魚市則以避風塘、酥炸、海鮮羹類等酒家菜為主,另外由萬里螃蟹產銷班經營限定的「野柳假日活蟹市集」,代客清蒸來自捕蟹船第一手萬里蟹,絕對強調新鮮生猛,最好味的萬里蟹伴隨北海岸景色最好的旅遊時節,歡迎大家國慶連假到北海岸來玩。
更多訊息請見
萬里蟹官網:http://wanlicrab.tw/index.php
新北漁樂快爆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fishery
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gr.ntpc
螃蟹快報by萬里蟹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
2022新北萬里蟹活動小組,電話: 02-82572525分機234 (周一至周五 11:00- 18:00)
萬里蟹合作餐廳名單:https://wanlicrab.tw/2022local-events/events/2022restaurant
  • 聯絡人:陳柏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14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