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0-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山藥上市 侯友宜攜手阿基師料理山藥 促銷國內輕旅行
【新北市訊】中秋節過後正是新北山藥盛產季,新北市政府與福容大飯店、雄獅旅遊合作分別推出山藥養生料理及山藥國內輕旅行,今(5)日市長侯友宜與福容大飯店廚藝總監阿基師攜手示範以山藥入菜料理;阿基師說「山藥煎炒鹵拌烤樣樣難不倒」,他特別推薦「山海發財鍋」,侯市長則為輕旅行加碼至20梯次,希望大家吃得健康也玩得盡興。

侯友宜表示,山藥是新北健康三寶之一,「是固胃腸的食物,不要看它長得醜醜的細細的,其實超好吃的,吃起來QQ的像年糕」。他最喜歡喝產自東北角的山藥湯,綿綿密密的口感,是補充元氣的最佳選擇,也是東北角居民的私房健康秘訣。

「今年因天氣因素山藥產量有限,單單福容大飯店就訂走1噸」,侯市長特別在宣傳記者會上感謝阿基師指導製作滋補山藥料理,並透過飯店連鎖通路,方便民眾享用新北山藥。侯友宜表示,自10月15日至11月15日到福容大飯店的台北一館、福隆店及淡水漁人碼頭店都可品嚐到山藥料理,菜色包括川味香蒜山藥、炙燒糖漬山藥、山藥避風塘紅蟳、杏片山藥海鮮捲、山藥魚卵煎蛋及山海發財鍋。

「有得吃也有得玩」,侯市長指出,這次農業局也與雄獅旅遊合作,於10月18日至10月27日推出「山藥國內輕旅行」,合計20梯次,讓民眾至山藥產地親身採收山藥,價格依接駁地點由399元至3,599元不等,於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皆有接駁地點,參加旅行者即獲得100元山藥體驗券,可抵用在山藥農場體驗費用上。歡迎民眾嚐鮮秋季限定好滋味,一齊振興國旅也支持在地農產。

阿基師(本名鄭衍基)表示,新北山藥入口綿滑Q彈,切口不易褐化,是最適合入菜的滋補食材,為凸顯新北山藥美味,今年以中式及港式料理技法,開發各式山藥料理,邀請大家至福容大飯店的台北一館、福隆店及淡水漁人碼頭店,用舌尖味蕾蒐集新北山藥美滋味。

瑞芳區農會理事長林光明表示,新北山藥雖是台灣特有的野生品種,但全台各地都買得到,不僅口感Q彈綿密,其中膳食纖維與黏液質還能幫助消化,是饕客年年指名回購的養生珍寶,每台斤價格190元,是全國最熱銷的山藥。

農業局表示,10月22日將在雙溪舉辦產地展售會,方便民眾採購最新鮮的新北山藥,相關的山藥體驗及購買資訊,可至新北市稼日蒔光臉書粉絲頁(https://reurl.cc/OqrkWr)查詢或上雄獅旅遊網站搜尋關鍵字「山藥」(https://reurl.cc/D3k5x6)。購買山藥可至新北市農會真情食品館查詢(網址: https://www.ubox.org.tw/)或洽瑞芳地區農會(02-24972760)、平溪區農會(02-24951051)、三芝區農會(02-26363111)。

資料詳洽: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980(游富鈴), 2997(黃盈瑋)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