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0-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光的夜經濟」點亮北海岸 侯友宜盼產業共好、農業創生、海洋保育 帶動觀光休閒經濟與永續農業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5)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330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市長侯友宜針對秋冬防疫及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0月13日開始實施0+7免隔離措施進行裁示,並聽取農業局專題報告,侯市長肯定農業局施政成果,盼持續透過產業通路共生、共好,推動農業創生、鼓勵青農回鄉、海洋生態保育等,帶動觀光休閒產業,也讓新北農業永續發展。

農業局以「北海夜金閃閃.光的夜經濟」為題進行專題報告,展示過去3年施政成果,侯市長表示,市府在推廣農業經濟發展過程中,以「先開通路再開農路」為基礎,與地方業者合作,創造自我品牌,讓民眾安心食用;除實體通路外,也結合多元通路吸引人潮與商機,推出19處希望市集、26處小農鮮舖、15處農會社區小舖,年銷售額達3.33億元,更以「元宇宙」概念開創虛擬魚市,融合傳統市場及電商優點,打造新商業模式。

侯市長說,新北市海岸線綿延145公里,共有28座漁港,市府以「光的夜經濟」串聯地方資源,109至111年總計到訪1,021萬人次,經濟效益超過53億元,希望藉由在新北漁港沿線舉辦多樣活動,例如賞夜櫻、北海潮與火、淡水仲夏繽紛樂、金山蹦火仔等,結合光影、星空、漁火,以夜經濟吸引更多人到新北市沿海,為地方注入新經濟與新活力同時,也傳承傳統文化。

國內新冠疫情仍處高原期,侯市長提醒市民朋友持續落實防疫措施,並呼籲尚未接種疫苗之脆弱族群盡快接種疫苗;面對秋冬防疫,新北市疫苗預約平台今(5)日開放第七期線上疫苗預約,對象包括6個月~11歲孩童第一至第二劑、12~17歲第一至三劑、50歲以上雙價次世代第三至五劑,及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及孕婦流感疫苗,鼓勵民眾踴躍施打,提升自身保護力、降低感染,避免重症及死亡風險。

針對0+7免隔離防疫措施,侯市長叮囑觀旅局協助防疫旅館妥善處理住戶於政策轉換期的住宿權益,若居住於一般旅館之住戶確診,衛生機關亦須協助處理並移置,也感謝防疫旅館在疫情期間配合市府進行相關防疫政策。

資料詳洽:
農業局 秘書室 陳品憲主任 (02)2960-3456分機3106
農業局 新聞聯絡人 黃盈瑋 (02)2960-3456分機2997
  • 聯絡人:呂傑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