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莊「新月廣場」化身廟埕 侯友宜現身與民同樂重溫兒時回憶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109年啟動新莊「大河之舟」計畫,其中大漢溪左岸的「新月廣場」在去年底開工,今年9月24日重新開放後成為人文特色休閒廣場,今(2)日市府於新月廣場舉辦「2022新月文化祭」活動,不僅將廣場營造為新莊廟街的廟埕,更邀請新西園掌中劇團、明華園歌仔戲團及YOYO家族明星輪番登台表演,市長侯友宜也親臨現場與民眾重溫新莊傳統廟街文化。

為重現新莊的人文歷史與昔日風華,「2022新月文化祭」除邀請在地新西園掌中劇團、享譽盛名的明華園歌仔戲,及小朋友最愛的YOYO家族明星表演外,廣場特別掛起紅黃燈籠並設置各項傳統美食攤販及提供捏麵人等民俗技藝體驗區,侯市長說,自己小時候最喜歡看掌中劇及歌仔戲,非常開心今天能在新月廣場體驗懷舊的新莊廟街風情,和大家一起看著傳統文化表演,度過愉快的周末夜晚。

侯市長也說,新莊過去是北臺灣最繁華的城市之一,有「一府、二鹿、三新莊」的美名,市府改造整建新月廣場,並結合周邊水岸休憩及新莊廟街歷史文化,兼顧古今風貌,盼讓新莊老城風華再現。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廖英琦 電話:(02)8969-9596轉200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