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友善優質通學廊道守護學童安全 侯友宜:4年50校已達標 年底再增5校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通學廊道改善計畫」,讓學童上下學不再與車爭道,確保學童行走安全。今(2)日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板橋區忠孝國中視察該校剛完工的通學廊道,強調4年改善50校通學環境已達標,並期許自己及市府團隊朝8年80所的目標邁進。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改善通學廊道,以人本環境為準則,採取電桿下地、電箱遷移等方式寬敞人行步道,也優化學校周邊環境,並結合社區特色風貌,打造既安全又舒適的宜居城市。

為提供一條讓家長安心、學童安全的上學路,4年來新北市積極改善學校周邊通學廊道,4年內已完成50所的目標。侯市長說「這不是結束,我們會一直推動下去,到年底會達55所,也會繼續,未來有機會為大家服務,還會繼續規劃30所,甚至更多」。

侯友宜指出,板橋區忠孝國中通學廊道改善完工後,整併調整原先停車格、電桿、樹穴等設施,解決既有人行道淨寬不足問題,使人行道大幅拓寬,達到淨寬150公分。

忠孝國中通學廊道採造型候車亭並設置家長等候區,讓周邊環境更具文教氣息。侯友宜說「廊道改善後,受益的不只是學童與接送家長,周遭社區民眾及用路人也可以共享,不僅創造優質步行環境,也能讓人行道及附屬設施回到人本初衷,塑造出整齊美觀且適宜步行的街道」。

工務局表示,在拓寬人行步道時,若路幅不夠就會將學校圍牆內推,增加人行道空間,並將學校周邊廊道的路樹、變電箱推到路廊外側或校內來增加路幅空間。預計今年度將再完成鶯歌區鶯歌國中、鶯歌國小,泰山區同榮國小、五股區成州國小,以及三重區的光榮國小,預估8年共可完成80所學校。

養工處指出,改善通學廊道工程自108年至110年已完成38所學校,今(111)年迄今完成三重區光榮國小、土城區土城國小、新莊區新莊國小、金山區金美國小、深坑區深坑國小及深坑國中,以及板橋區板橋國小、板橋高中、海山高中、沙崙國小、新埔國小、忠孝國中計12所學校,總經費約8.48億元。其中忠孝國中是通學廊道計畫的第50所完工學校,也是侯市長兌現承諾的見證。

資料詳洽:工務局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757(夏敏華)、養工處(02)2225-3299轉721(黃裕智)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