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9-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九九重陽,編織幸福;界標宅配,貼心久久』
【新北市訊】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訂於重陽節(111年10月4日)上午舉辦「九九重陽,編織幸福;界標宅配,貼心久久」活動,活動期間蒞所洽公民眾,現場可參加重陽吊飾編織教學,該所亦備有便民服務暨界標宅配問答小遊戲,答題正確並於「新北地政局」粉絲團按讚者,即贈送界標吊飾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黃美娟主任表示,九九重陽節,又名敬老節及登高節,是傳統節令中祭祖的四大節日,相傳東漢時期汝南發生大瘟疫,有個名叫桓景之人,為避免感染瘟疫,在農曆的九月初九帶家鄉父老登高避禍,並在身上佩帶茱萸葉飲用菊花酒強身健體,重陽節敬老登高的風俗便流傳至今。為了讓洽公民眾也能感受重陽節氛圍,特於當日舉辦編織重陽吊飾教學及問答遊戲,讓每位民眾都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除藉此活動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並加強宣導地所創新便民措施及界標宅配服務,歡迎民眾參與。
黃主任進一步表示,該所多年來致力於推動各項地政業務及便民服務措施,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機會,不僅與民眾互動編織重陽,幸福久久,亦推廣優良的地政服務措施,更期待傳遞給大家一個健康溫暖的重陽節!

資料詳洽: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 楊東芸 電話:(02)2642-1621轉209
撰稿人:楊東芸 (或新聞聯絡人:黃靖雯)
  • 聯絡人:楊東芸
  • 聯絡單位: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測量課
  • 聯絡電話:02-26421621轉20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