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陶屋秘密基地現蹤~鶯歌區尖福公園啟用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7.05
陶屋秘密基地現蹤~鶯歌區尖福公園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鶯歌又多了一座適合親子共遊的好去處!由新北市政府新工處施作的鶯歌尖福公園,結合鶯歌特有、具歷史意義的陶藝融入公園遊憩場域裡,打造一座吸睛的陶藝小屋。今(5)日在工務局長詹榮鋒視察後正式啟用,詹局長強調,本公園座落於市府正在推動的三鶯文創整合計畫附近,位處鶯歌巷弄間,期望民眾隨處都有可享用綠地公園的幸福感。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新北市政府近年在鶯歌進行多件重大建設計畫,三鶯線捷運的開闢、新北市立美術館的興建,以及三鶯文創整合計畫,顯示鶯歌區的發展會愈來愈進步。
新工處說明,鶯歌尖福公園為公園兼兒童遊樂場用地,配合附近既有的二橋綠家園、尖山公園等公園場域,將鶯歌尖福公園規劃為地方特色公園,提供附近鄰里使用。公園主題為「彩藝陶壺屋」,將造型陶壺遊具設施導入遊戲場中,並以陶壺遊戲屋為主體,設置高度2.6公尺的溜滑梯,並結合高度2公尺的陶壺地景遊戲區、幼齡遊戲區及無障礙遊具設施,落實分齡分區共遊需求。
此外,公園也結合新北市境內樹木媒合移植計畫,將其它工程施工時需移植的喬木移至本公園,搭配遊具提供遮蔭功能,並增加都市綠化。
鶯歌區尖福公園面積約1,135平方公尺,工程總經費約1,000萬元,於規劃期間結合公民團體及地方意見,經市府及地方民代多方努力與協助下,由市府編列經費進行開闢,並順利於7月完工啟用。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承辦人:工務科助理工程員謝彥璋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419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