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中和十秀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侯友宜:凝聚市民向心力
【新北市訊】新北市中和區十秀市民活動中心今(5)日正式啟用,市長侯友宜出席時表示,十秀活動中心已規劃多年,里長在行動治理座談時也積極爭取將橋下空間活化使用,很開心能夠利用高架橋下閒置的空間打造市民活動中心,讓市民朋友可以在此進行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書畫、韻律社團等活動,共享安居樂業的生活。

侯友宜參觀活動中心時和民眾一起做瑜珈、寫書法、彩繪風箏同樂,他表示,秀安地區共有17個里,活動中心顯見不足,繼七安集會所落成後,里民又多了一處活動中心可以善加利用。活動中心除了開設瑜伽班、書法、彩繪風箏班、讀經班、柔樂球班之外,小型會議室還可作為插花、手作課程,造福秀安地區周邊4萬市民。

十秀市民活動中心位於64高架快速道路下方,以低碳節能的LGS輕鋼構工法打造而成,分為A、B兩棟,設備應有盡有,包含小型會議室、氣密窗、投影、音響設備、飲水機、落地型冷氣及儲藏室等,並設有多元友善廁所,提供跨性別者、長者、身障者及親子族群更便利且友善的環境。

民政局說明,十秀市民活動中心共約90坪空間大,位於景平路上,交通相當便利,往東通新店,往西接板橋,且機車停車場也規劃相當完善,目前7月份已排滿相關課程供民眾參加,歡迎市民朋友們善加利用。

資料詳洽:民政局科 自治科 許力友科長 (02)2960-3456轉7928

  • 聯絡人:鄭巧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