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7-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遠距評估服務 侯友宜鼓勵民眾善加利用安享便利生活
【新北市訊】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於疫情期間提供輔具遠距評估,方便民眾不出門也能即時取得服務,此外,也積極媒合二手輔具,提供民眾免費取得並享有送到家服務,市長侯友宜今(4)日前往視察遠距評估情形,肯定輔具中心相關作為,鼓勵有需求民眾多加利用服務,安享輔具帶來的便利生活。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每年提供輔具服務約5萬6千件,其中二手輔具佔1萬4千件,透過中心仔細清潔並更換耗材,皆乾淨無虞,經評估符合資格,即可免費取得並享有送到家服務。侯市長說,輔具資源中心因應疫情特別採取遠距評估方式,期間服務近八成案件,方便有需求民眾不出門也能即時取得優質服務。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主任楊忠一表示,新北市研發「五分級動作能力評估準則」及「輔具需求盤點評估表」,透過評估四種能力,將人分為五個等級,以準確性及專業性分類並連結適合輔具。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因應疫情,自109年4月起,針對身心障礙者、老人部分輔具,即提供線上遠距評估方式;於110年三級警戒期間,更優化遠距評估作法,透過簡訊傳送連結,民眾打開連結即可與輔具中心人員加line並開啟視訊評估畫面,確保即使在疫情嚴峻時期,市民輔具服務仍不中斷。

此外,輔具遠距評估於疫情期間成效卓著,深受各界好評,曾以「在疫情中的輔具遠距服務」獲得2022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特別獎-智慧城市人本獎,並受邀於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亞澳區域((World Physiotherapy Asia Western Pacific region; AWP),與國際線上分享心得。

資料詳洽:社會局 劉玲君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828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