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6-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疫情下的加倍溫暖 周可安大宗祠再贈3千份物資包助弱勢
1110622
【新北市訊】財團法人新北市周可安大宗祠以宏揚祖德、興辦社會公益為宗旨,12年來持續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和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累計捐贈270萬元的民生物資。22日上午,周可安大宗祠董事長周吉雄再度帶領理監事到市府捐贈3,000份物資包,市值約153萬元,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代表侯友宜市長感謝周可安大宗祠的愛心,在疫情下適時挹注弱勢家庭的民生必需。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周可安大宗祠從100年開始每年固定捐款10至20萬元給實物銀行,以購買各項民生物資贊助弱勢家庭。110年6月三級警戒期間,更加碼採買泡麵及罐頭物資捐贈,今年5月間,疫情嚴峻,響應侯友宜市長的號召,再度捐贈40萬元給防疫基金,以購買居家照護關懷箱,分送給居家隔離和照護的家庭,並同步捐20萬元給實物銀行,這次再捐贈3,000份民生物資包。
周吉雄董事長表示,這波疫情,新北市確診人數全台最多,受創最嚴重,考量弱勢家庭生活會受到更大衝擊,因此緊急召開董監事討論,嚴選各項物資品項,包含壽司米、麵條、麥片、罐頭、餅乾、洗衣粉、牙膏、牙刷等,都是家庭必需品,希望透過社會局和新店、樹林、鶯歌等公所及民間協會等轉贈給弱勢家庭。
鶯歌區長施明慧、樹林區長王坤南、新店區長朱思戎和板橋區鶴齡服務協會理事長林再錦、新北市身心障礙者技藝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秀英、林口區身障協會理事長吳燕玉、新北市殘障福利協會樹林分會長鄭玉隆等均與會代表受贈。
劉和然表示,非常感謝周可安大宗祠長年支持新北市福利政策,尤其在疫情下加碼捐贈紓困,3千份物資將透過3區公所和14個社福中心及公益社團發送,讓弱勢家戶在疫情下仍可以感受社會的溫暖。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承辦人:股長林映青、承辦陳泓伶29603456分機3155、3147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