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5-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光寶科技起家厝更新重建 新北工業區更新再添一案
【新北市訊】位於中和區建一路上一棟5層樓的老舊廠房,是上市公司光寶集團的母公司-光寶科技的起家厝,自71年落成後逐步發展,奠定了全球版圖的基礎,經過40年頭,希望透過都更方式重建,打造先進的數位大樓,提升產業競爭力,該都更案於今年(111年)5月9日核定實施,目前進行施作連續壁工程。

光寶科技是台灣第一家上市的電子公司,最早以LED為主要產品,後開始製造電腦電源供應器以及其他電子零組件,近年聚焦於智慧城市基礎設施的建置。其中和廠位於建一路、建六路及錦和路所圍街廓內,現況為5層樓的老舊廠房,空間已不敷使用需求,透過工業區都市更新方式重建,興建1棟11樓新廠房,同時配合申請「鑽石級」綠建築及「黃金級」智慧建築標章,沿街面留設人行步道並提高綠化,以提供大眾便利舒適的人行環境。未來新的大樓也將規劃為先進的研發中心,深耕臺灣,將提供本市約2,000個就業機會,預估創造1,800億的產值,攜手本市供應鏈,促進本市工業區產業轉型升級,使工業區辦理都更有正向之示範作用。

近年國內產業空間需求提高,針對早期興建的老舊廠房且已不符現代產業使用需求,除工業區立體化方案,亦可以都市更新方式辦理重建,其容積獎勵額度最高可達基準容積50%、容積移轉最高40%,並有相關稅捐優惠;另透過都更審議,除能提供符合新興產業發展需要的廠房,亦可創造安全、健康且舒適之工作環境。


發 言 人: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 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 轉 103
資料提供:都市更新處 事業科 鄧涵瑛科長 電話:02-29506206 轉 301
  • 聯絡人:陳文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