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以為是要種田 原來是要他種福田」 李福田以父母之名慨捐300多萬大復康巴士 蘆洲復興福德宮贈30萬元管灌營養配方液
1110126
【新北市訊】「我父親幫我取名為福田,我以為是要種田,原來是要我種福田!」蘆洲區李福田在捐贈八里愛心教養院一輛市價300多萬的大型復康巴士時,不經意說出這段話。這是他捐贈全台共33輛車的編號「福田33」,其中光新北市就有12輛,都是針對弱勢最需要的交通工具。
與李福田熟識的市政顧問黃秀玉表示,李福田從事建築業,長期關注弱勢族群,當他在擔任扶輪社長時,捐車的對象就遍及基隆、雲林、花東等縣市,其他像是唐氏症基金會、玉里榮民醫院等,也都有福田編號的車輛,尤其捐給新北市的車輛最多,包含復康巴士共有12輛。
黃秀玉表示,她從社會局長張錦麗和市府顧問李麗圳及院長謝鑫敏口中得知,八里愛心教養院原有中型巴士已使用10多年,加上院生眾多、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因此亟需汰舊換新,以接送院生就學、就醫,向李董事長提及,沒想到李董一口允諾。
代表受贈的侯友宜市長表示,他曾在蘆洲福安宮前受贈2輛早療行動車,這2部車交由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及唐氏症基金會辦理,由社工、教保員或治療師組成跨專業的團隊,專門前往偏區提供早療服務之用。
侯友宜表示,李福田和兄長李福建,不僅有愛心,還非常有孝心,這輛「福田33」便是以紀念父母李聰明、李林阿慎之名捐贈,也代表李氏兄弟飲水思源頭。他每次到八里愛心教養院,看到孩子身體雖有病痛,但對於生命仍是奮鬥不懈,都相當感動。
此外,蘆洲復興福德宮主委許碧玲和總幹事李坤桐,也代表捐贈總價30萬元的尿布及管灌營養配方液等愛心物資。蘆洲區長莊茂坤、市議員李翁月娥和蘆洲復興里長李源泉等人也一起陪同捐贈。
愛心教養院院生張孜維代表248位院生到場表示感謝,他說有了交通工具,不僅就學就醫方便,也更能融入社區活動,他就是搭著中巴才能去參加地板滾球比賽,這輛車會成為他們生命的動力。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 徐綺櫻科長0975-325861
八里愛心教養院 謝鑫敏院長0905-16607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