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6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防堵疫情成為大環境新挑戰 林口公所為守護長輩強化社會安全網
【新北市訊】隨著春節腳步逐漸來臨,面對omicron疫情帶來的新挑戰,林口區公所在109年底成立幸福轉運讚專案,針對區內的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輩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專案成立至今已一年有餘,透過執行期間的調查,發現健康、陪伴及飲食三大條件是與這些受關懷者最為息息相關且也是他們最注重的要件,農曆年前將至,林口區公所結合里鄰、社區發展協會與社會各界再度攜手建構年節防疫關懷安全網,讓獨居長輩與弱勢家庭安心好過年。

  林口區公所藍品畯區長表示,林口區公所和各單位攜手打造幸福轉運讚關懷網絡,持續關懷區內180位獨居長輩及弱勢家庭,除了平日的訪視關懷以外,而因應近期omicron疫情風險,日前也透過關懷網絡了解長輩們接種第三劑加強劑疫苗的狀況,透過志工隊的夥伴調查隊上列冊的長輩第三劑疫苗接種事宜,除了協助他們預約接種也陪伴他們完成第三劑疫苗的接種,針對接種後的免疫反應,也一一追蹤關心狀況,並透過訪視關懷降低長輩的擔心。

  社會人文課長李圳杰表示,每年農曆春節前夕,公所都會辦理圍爐活動邀請獨居長輩及志工隊一起聚餐,今年因應疫情,圍爐活動分為三梯次辦理,且合菜皆改為個人套餐使用。另外也匯集安桂獅子會、金台北五金、昶捷物流、溜溜貝果、金湯匙餐飲集團等企業團體以及幾位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一同發起歲末關懷活動,準備了春節溫馨年菜125份、400份年節關懷物資及小紅包給林口區經濟弱勢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發送總價值近100萬元。人氣網紅特別介紹的溜溜貝果店老闆小羅特別準備140份的超人氣生土司,並店休2天辦理企業愛心日帶領同仁跟著志工隊一起將愛心送給長輩。

  年近90歲住在林口仁愛里的余伯伯,自軍隊退伍以後長期單身獨居在林口區的仁愛里,在新冠肺炎防疫警戒以前每天最喜歡搭著公車四處走動,特別是到西門町一帶的歌廳花點茶資聽歌度過一個下午,去年新冠肺炎警戒提升期間,在地的劉鴻橋里長為了避免余伯伯在外趴趴走,所以結合了在地的志工與社區管委會持續關懷,並列為社區鄰里幸福轉運讚關懷對象,農曆年前里辦公處的志工特別送上了年菜物資、小紅包和隨身防疫用品,並提醒余伯伯疫情警戒要隨時注意防疫,盡量避免趴趴走。

  出身林口嘉寶里的楊漢瑃、蘇筱甯夫婦不定時的都會捐助關懷金回饋母鄉,這次年節也特別加碼春節慰問金及禮券做為嘉寶里內獨居長輩居家環境改善、年節弱勢關懷和銀髮共餐運用。長年默默付出關懷的昶捷物流劉世楠董事長也結合在地議員蔡淑君、金台北五金董事長江月琴等在地企業家好友一起來做公益與愛心,考量近期疫情警戒提升,餐飲業也因為尾牙聚餐受到極大的衝擊,所以特別商請在地的餐飲店家客製化幸福年菜,由公所運用送給獨老和弱勢家庭。

  林口區公所再次提醒疫情現在還有許多不確定因素,春節假期請大家配合政府防疫相關規定,落實執行實聯制且務必全程配戴口罩,才能夠守住平安快樂的春節。

資料詳洽: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課長 李圳杰:(02)2603-3111分機215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新聞聯絡人 秘書 莊明珊:(02)2603-3111分機329
  • 聯絡人:莊明珊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