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學科能力測驗喝「包種茶」 如虎添翼增好運
【新北市訊】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從1月21日起登場,為替考生祈福,新北市農業局精心準備新北好茶「鐵定包中」包種茶包,於本市各考場考生休息區免費提供,天冷喝杯包種茶暖和身體及沾沾喜氣,祝福所有考生「包中」理想中的學校,金榜題名。

本周五、六、日連續三天舉行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憑藉平時累積的實力及好茶加持外,保持平常心看待。坪林「包種」茶在本市10連霸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冠軍加持下,邀各考生考前來喝杯冠軍茶,幫助考生在寒冷的天氣暖和身心之外,也有助於安心凝神,同時取「包種」其音意,期望考生「包中」理想的好學校。今年農業局於新北市10個考場(新店高中、華僑高中、新北高工、板橋高中、新莊高中、新莊國中、新北高中、三民高中、永平高中、錦和高中)於考生休息區提供免費包種茶包,將服務約1萬6千多名考生,為考生加油打氣,也祝福考生們「包中」好學校,除了喝好茶加持以外,目前也適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提醒考生及陪同的家長,品嚐包種茶後也務必將口罩佩戴好,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坪林區農會理事長陳文慶表示,新北市為包種茶的發源地,屬半發酵茶,特別重視其香氣,北部地區用來製作包種茶的品種「青心烏龍」俗稱為「種仔」,
早期茶葉為了保存香氣,以兩層毛邊紙包裝,放入四兩茶葉,包成長方形的四方包,包裝最外層再印上茶名及商號販售,因此取名「包種茶」。現今因「包種」與「包中」,取其諧音對考試象徵表達祝福之意「包準考中」。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於各產區辦理茶葉評鑑時,嚴格實施「茶清方案」,並進行農藥抽檢管理,替民眾把關茶品安全、強化茶品檢驗及輔導安全管理。本次考場所準備的茶包,皆保證在地生產,品質安全兼具,考生可在考生休息區免費索取包種茶包,喝茶增添「包中」好運。若民眾想購買新北好茶產品,可認明新北市各茶區農會舉辦評鑑比賽茶品,選購「新北好茶」品牌是安心安全的保證,購買好茶可洽坪林區農會(02)2665-7227。


  • 聯絡人:游富鈴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