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2-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托老及長照站聯合開幕式 侯友宜:60家托老、16間有Fu長照站超前雙達標
【新北市訊】新北市公共托老中心及有Fu長照站提前雙達標!新北市政府今(31)日特別選在第60家三重受恩公共托老中心舉行第59家、第60家公共托老中心及4家有Fu長照站聯合開幕儀式。市長侯友宜表示,因應未來老齡化社會,建置完善老年照護網絡,提供長輩安心就養好居所。

侯友宜表示,台灣高齡化比例逐年增高,全國老年人口占比將在114年增長至20.0%、新北市65歲以上人口佔比20.12%,以目前新北每個月平均增加近3000老年人速度有可能在119年突破100萬人數,因此建構妥善老人照護系統刻不容緩。

「新北市提前一年完成60家公共托老中心及16家有Fu長照站的托老政策!」侯市長說,市府積極運用公私協力打造,投入大量長照資源,培養長輩們獨立自主生活技能,也舒緩家庭照顧者的負擔。

三重受恩公共托老中心董事長劉庭軒表示,市場就是大眾的生活縮影充滿生機,因此特別選在三重市場設立托老中心,將市場的人情味帶到服務長輩的各項設備措施,才能體現人與人之間有溫度的服務。

侯市長很高興看到像劉董事長這樣的青年人照護長輩,強調「懂得惜老、疼老的年輕朋友才是未來的機會與希望」。他表示,孩子們因為工作忙碌,有時難以兼顧長輩,盼藉由長照中心與有Fu長照站提供長輩更多元的舒適活動,讓長輩開心。

三重受恩公共托老中心在2樓擺置大樹造景的照顧空間,在專業呼吸治療師講解下,侯市長也體驗芳療呼吸法調整呼吸,接著體驗蒙特梭利自立生活教學,市長特別用豆子排出「春」字,預祝大家新春快樂。

最後,侯市長期勉衛生局繼續尋覓適合設立長照中心的場地及合作對象,邁向下一個目標於114年達成100家社區長照機構的設置,用心守護新北市每位長者。

資料詳洽:
衛生局高齡及長期照顧科科長 吳玉鳳,電話:(02)2257-7155轉3611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