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捐贈藥膳包 侯友宜感謝醫者父母心照顧艱苦人
【新北市訊】新北市中醫師公會長期熱心公益,今年冬天再度捐贈藥膳包,市長侯友宜今(29)日出席捐贈儀式,感謝新北中醫師公會讓弱勢族群暖心又暖胃。

侯市長提到,本週氣溫又會下探低點,中醫師公會捐贈的暖心藥膳包可陪伴民眾度過寒冬。他感謝公會始終扮演市府神隊友,定期舉辦公益活動如小神農探險營、偏鄉義診,愛心善舉遍布新北各行政區;頻獲新北市「領航金獎表揚」。108年更得到「最佳領航奉獻獎」,是新北市人民團體的表率。

侯友宜表示,疫情期間中醫師公會第一時間捐贈新北市防疫基金,展現「醫者父母心」精神,照顧新北許多艱苦人。中醫師公會理事長詹益能則說,「取之於社會就要用於社會」,未來仍會持續各項公益。

社會局指出,新北市中醫師公會自106年起每年捐贈藥膳包給弱勢家戶,至今已累計捐贈3,160份的藥膳包,市值總計約52萬元,今(110)年再次捐贈多達800份桂圓銀耳露、四神湯軟骨等即食藥膳包,嘉惠新北弱勢族群,寒冬將至,期盼更多企業加入送暖行列。


資料詳洽:社會局人民團體科 鄭淑敏 電話:(02) 2960-3456轉 3602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