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都更三箭又再動土 捷運江子翠站旁老屋將新生
【新北市訊】新北市板橋區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危老重建案今日(7月17日)熱鬧舉辦動土典禮!本案申請人在歷經住戶意見整合協調搬遷後,成功拆掉原本3、4層樓的45年老舊建築物,邁出建物重生的第一步,由危老案申請人偕同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汪禮國副局長歡喜動土。
板橋區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危老重建案基地鄰近捷運江子翠站距離不到400公尺,地上建築物前身為屋齡超過45年之3、4層樓舊公寓,住戶談都更多年,在危老條例上路後即申請重建,未來在重建後除了退縮留設人行步道外,還預計將建築物打造為1幢14層樓的耐震及智慧建築,住戶們回家後將可住得更舒服、更開心。
從危老條例發布上路至今短短時間內,新北市危老重建核准案量已達56案,為全國核准案量最多且高效率推動的城市,顯示新北市政府協助改善民眾居住安全的決心與行政高效率。此外,有鑑於至109年5月9日危老條例施行3年內申請重建計畫10%時程容積獎勵即將屆期,近期申請案量有逐漸累積趨勢,市府亦已加派人手全力審查,皆是期望能將申請案件儘速通過,以協助住戶即早重建家園。
有關危老重建相關資訊、申請注意事項、範本、檢核表及已核准的案件相關資料,皆已置於新北市都市更新處首頁「危老重建計畫」宣導專區,提供民眾參考,相關資訊請上新北市都更處官網(http://www.uro.ntpc.gov.tw/),或加入都更小百科Line群組(加入好友功能中輸入ID :@urradio1999)隨時掌握都更資訊,如有任何問題亦可電洽都市更新處詢問,電話(02)29506206。

發言人:李主任秘書擇仁 電話:02-29506206轉104
資料諮詢:都更處推廣科 洪宜萍代理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105
新聞聯絡:都更處秘書室 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