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慰勉清潔隊春節值勤辛勞 侯友宜親贈福袋加油打氣
【新北市訊】當大多數民眾還在歡度春節連假時,清潔隊員早已在大年初四提前上工,維護城市容貌。今(9)日下午,新北市長侯友宜專程前往新店區清潔隊慰勉這群勞苦功高的無名英雄,並一一親贈「豬事大吉」福袋與橘子,祝福新年平安喜樂,並期許一起打拚努力,讓新北市成為「全台灣最乾淨城市」的永遠連霸!

今年春節假期大年初一至初三(2月5日至7日),雖然停止收運垃圾,但考量連假期間,民眾仍有垃圾清除需求及配合各風景區的觀光人潮,新北市除了持續69處定點收運勤務外,更加派清潔隊員近2,000人次,針對市轄各主要交通幹道、捷運站周邊與觀光景點,積極清潔環境及巡查髒亂點。

侯市長表示,春節連假,新北市清潔隊夥伴幾乎都沒有休息,要定點清運垃圾,還要隨時待命,1999反映哪裡有髒亂點,他們就馬上出勤,甚至支援緊急任務。

日前鶯歌區南靖部落發生火災,以及今天早上的板橋新海路公寓氣爆案,侯市長說,清潔隊員在第一時間就出動,協助清理災害現場,以超高效率恢復環境整潔,讓他非常感動與敬佩。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從大年初四開始正常收運垃圾,最近兩天的垃圾量又比平常多兩倍,清潔隊員非常辛苦,所以他今天特別與謝政達副市長一起到新店區清潔隊幫同仁們加油打氣,親自發送福袋,祝賀大家新年工作順利、平安喜樂。

新北市已連續七年榮獲「全台灣最乾淨城市」美名,侯市長指出,清潔隊夥伴都說還要再拚八連霸,拚一個「侯厲害」;他則是信心滿滿的表示,有這群熱忱服務的夥伴,不只是要八連霸,而是要永遠連霸,新北市一定會是全台灣最乾淨、最美麗的城市。
  • 聯絡人:陳其標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