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瑞芳社福設施攏總來 老人小孩都Happy
【新北市訊】瑞芳公共托育中心於107年底正式成立,是新北市第60家公共托育中心,政府利用現有瑞芳市場二樓空間打造友善多元的育兒環境,並結合在地醫療和親子館服務,改善偏鄉地區醫療及社福資源不足的問題。同樣位於瑞芳市場二樓還有瑞芳明燈托老中心,提供老人日間照顧服務,有專業的護理師、營養師和照顧服務員細心照料行動不便的老人。針對日常生活功能正常的老人則設有銀髮俱樂部,提供交誼廳、卡拉OK及各項休閒娛樂活動。經過有效活化現有市場空間後,市場不僅能購買食材還是個親子同樂、老人社交的地方。
  新北市瑞芳、汐止及深坑地區,市政府利用公共設施多元化使用提供當地居民更完善的服務,自102年至目前為止已核准11案,除了市場結合托育及托老中心,還有兒童遊戲場設立托兒所及地下停車場,或是高架橋下設置停車空間等,滿足了民眾迫切需求。市政府亦積極帶動當地商業發展,汐止火車站2樓開放作商業使用後,陸陸續續有商家進駐,經濟日漸繁榮。
  在都市生活空間逐漸飽和及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新北市政府致力於運用有限的空間及經費為市民打造有社會福利、民眾休憩、公共安全及停車空間的多元生活環境,將公共空間使用效益最大化,活化及改善現有空間,既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又不增加環境的負擔。

發言人:城鄉發展局江副局長志成 電話:29603456分機7169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開發管理科楊科長恩捷 電話:29603456分機7219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陳文傑專員 電話:29603456分機7160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聯絡電話:716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