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攝影師張展用生命拍下鏡頭 金馬獎作品《黑暗之光》府中15特別放映
【新北市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景框之外-臺灣電影職人特展」,本次記錄16位電影工作者的故事,曾與楊德昌、張作驥、廖慶松、吳米森等導演合作,並多次入圍並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獎的攝影師張展,也是本次展出職人之一,府中15將於2月6日與2月9日上午10時30分特別播映其代表作品《黑暗之光》,活動免費入場,歡迎民眾於春節期間踴躍前往觀賞。

《黑暗之光》由張作驥導演執導,內容描寫生長在盲人院家庭的17歲女生康宜,父親與繼母為盲人、弟弟是智力障礙患者的她,在底層的艱辛生活能否在黑暗中看見微弱的光芒?透過攝影師張展精確掌鏡,盲人對明暗、色彩的想像,以及現實中的光明與黑暗,攝影有著不同層次的演繹。本片於1999年獲得日本東京國際電影節亞洲電影獎、金獎及最佳影片大獎,更拿下第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與評審團大獎等獎項 。

從事電影工作四十年的張展表示直到現在都是用生命在拍每一個鏡頭。電影拍攝從類比時代走進數位時代,他曾說:「用底片拍電影的時代,每一步都要兢兢業業,禁不起任何閃失,就像將石頭琢磨成玉,要有過人的毅力才行。現在時代一直在進步,數位化後一切都簡便多了,然而拍電影的本質不會變。」在府中15「景框之外-臺灣電影職人特展」裡,更特別出借另一部代表作品《當愛來的時候》35釐米電影膠捲片盒,期許新一代的電影人,都能帶著一顆堅定的心勇往直前、突破困難,為電影追求畫面和光影的盡善盡美。

「景框之外-臺灣電影職人特展」展覽期間,將於春節期間陸續放映許多電影職人的代表影片《黑暗之光》、《囧男孩》《血觀音》等,活動皆免費入場,詳情請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官網查詢(www.fuzhong15.ntpc.gov.tw)或電洽02-29683600。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