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電競陪讀」另類寒假戶外教學 偏鄉學童化身小小電競高手
【新北市訊】在電競比賽的對戰場地,坐上選手專用座椅,25位來自北海岸的陪讀學童,今(25)日來到青少年圖書館創新學習中心,感受當個小小電競選手,並且自己動手操作無人機,學習當個飛機駕駛,體驗了最夯、最潮的科技知識饗宴。

為了豐富偏鄉學童的寒假生活,新北市立圖書館寒假陪讀活動特別為小朋友規畫了戶外教學活動,石門與三芝分館的25位陪讀學童,於今日前往青少年創新學習中心,體驗時下最夯的任天堂Switch遊戲與無人機。在老師的帶領下,小朋友首先在電競館體驗任天堂SWITCH最新的「超級瑪利歐派對」遊戲,透過遊戲式闖關與挑戰,學童很快就能上手,除了實際感受電競熱潮的魅力,同時學習如何在競賽中互助合作,同心協力突破層層關卡。隨後則進行飛行體驗,學習自己組裝、操控無人機,練習起飛、方向控制、定點降落,認識飛行原理與訓練,體驗操控室內機的樂趣。小朋友極盡全力想像自己是飛機駕駛,個個玩得很投入。

「真是太好玩了!」就讀小五的練宸佑表示,「無人機好酷!下次我還想再來!」小六的李昆霖說,他的夢想當機師,這是他第一次操作無人機,無人機在頭頂上飛來飛去,感覺自己就是飛行員。另外,萬里分館同時推出「VR大穿越」精典文學驚異奇航活動,《西遊記》、《桃花源記》、《浮生六記》、《格列佛遊記》、《辛巴達》及《海底兩萬哩》等經典文學變成有趣的VR遊戲,小朋友化身成故事中的主角,身歷其境進入書中的奇幻世界,享受前所未有的閱讀新樂趣,讓閱讀變得新奇又好玩!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下一代是電子世界,透過電競體驗課程,除了讓偏鄉學童能接觸最新的科技,與未來的科技世界接軌,同時也可以教育學童正確遊戲概念,避免沉迷,讓孩子明白如何與隊友合作,有策略地玩電競遊戲,學會合群,能夠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長大後就不會變成宅男或宅女了。青少年圖書館「創新學習中心」免費提供無人機、樂高機器人借用,服務時間為週日、周一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3時至16時;週二至週六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3時至16時,晚上17至20時,歡迎大小朋友寒假一起來玩科技。詳細服務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2128905。


資訊詳洽: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主任 林俊宏(02) 22128905 轉 206、0912298925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黃思維(02) 29537868轉8203、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2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