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力推招商一條龍 主動出擊拼經濟
【新北市訊】「招商」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的施政重點之一,為帶領市府團隊全力拚經濟,新北市今(108)年在招商引資做法上,特別針對招商案件投資評估、興建、設置及營運階段所遭遇的課題,改以「行動招商∙主動出擊」為主要方針,推出「招商一條龍」及「投資任意門」二大行動策略,鎖定五大新興、三大重點產業指標性企業以商招商,積極走出辦公室行動治理,提供客製化簡政便民服務,第一線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用最有效率的行動帶動新北整體投資及經濟發展。

簡政便民 招商一條龍

在「招商一條龍」方面,新北市政府已成立「新北投資服務快捷窗口」,以客製化、主題式的媒合服務,協助企業解決投資所面臨的各種問題,預計提供企業臨時機動空間、專業經理人投資流程諮詢、一站式網路查詢服務。

同時邀集新北市跨局處招商經驗豐富的人員組成「精英招商團」,提供都審、環評、建照等流程1對1諮詢診斷服務,搭配「預審作業‧即審即修」機制,針對廠商提送之投資案件相關文件草案提供意見、即審即修,加速投資審查作業進行。

此外更建立聯合關懷二級制度,一方面由精英招商團以聯合把脈方式機動召開會議,針對本市投資案訂定案件流程及處理原則與方向;另一方面就重大投資障礙,召開促進投資推動會報,確認新投資案審查具體流程及進度,積極排除障礙。並視案件情況,機動調整所屬的關懷制度層級。

行動治理 投資任意門

在「投資任意門」方面,新北市務實檢討與投資相關的法規命令,積極推動法規鬆綁與調適,順應市場趨勢及投資型態的改變,主動排除投資困境;同時規劃建置投資新北網站,完整揭露新北市投資相關資訊,強化互動,讓廠商可立即查詢投資案件進度。

此外,推動用地計畫馬上辦措施,以工業用地供需服務資訊網為基礎,進一步擴充新北市境內公有土地及產業專區、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私人土地、標準廠房及民間園區,以及捷運沿線場站產業空間等用地資訊,積極協助廠商進行投資評估及取得所需用地,透過投資任意門便民服務,讓新北成為招商衝第一的城市。

經發局表示,市府將以「行動招商∙主動出擊」的精神,積極落實「招商一條龍」及「投資任意門」二大招商引資策略全力拼經濟,針對符合條件的重大投資案件更將限時辦理,加速投資計畫落實,盼能達成四大目標:
1.行動治理,尊榮親訪:透過行動治理親訪企業提供尊榮服務。
2.服務快捷,興利為上:以市府跨單位合作及快捷行政流程,協助廠商興利。
3.公私協力,適地為強:整合公私有土地幫助企業扎根新北。
4.厚友重商,立新北昌:與企業建立厚友誼,帶動整體產業經濟昌隆,創造讓市民安居樂業的城市。
  • 聯絡人:鍾佳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48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