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1-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永和大陳社區上樑 安居樂業逐步實現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主導辦理的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2公辦都更案,於今(17)日上午由副市長陳純敬主持上樑典禮,並在立法委員林德福、市議員陳鴻源、連斐璠、羅文崇、當地區長、里長及原住戶共同見證及祈福下完成,預計將於今年(108)年底完工,引頸期盼的原住戶將於更新後再次團聚。
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永和大陳社區是行政院於民國95年劃定「推動全國50處政策性都市更新案」其中一處,也是市府相當重視並積極推動的案子,不但在105年成為50處更新案中第1個動工的案子,也是迄今第1個達到工程上樑進度的案子!市府在推動本案過程中,與實施者舉辦過大大小小數十場說明會、協調會,與民代、里長及居民持續進行溝通,又為了減輕居民對都市更新的疑慮,市府也直接派員進駐當地,面對面瞭解居民需求,持續良好的互動關係,成就本公辦都市更新案,工程將於今年底完工,完工後除了改善居住環境,也將提供社區活動中心、公共托育及托老中心,完備當地的生活機能。
城鄉局局長黃一平表示,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2完工後,將興建3幢3棟的29層鋼骨鋼筋混凝土造住宅大樓,規劃687戶住宅單元、15戶店鋪及724部汽車停車位,為了讓所有現住戶都可以在都更完成後重回此處繼續居住,規劃許多符合居民的房型。周邊環境亦透過更新後公共開放空間的留設、規劃6公尺寬以上人行步道及配置0.4公頃的綠地空間,達到改善更新前巷弄狹小及環境擁擠的問題,創造更新後舒適宜居生活空間。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張溫德處長電話:0931068213 02-29506206轉101
資料諮詢:都更處推廣科張端益科長電話:0978198810 02-29506206轉501
新聞聯繫:都更處秘書室蔡家雯電話:0952871062 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高逸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2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