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與馬紹爾賈盧伊特締結姐妹市 侯友宜盼共同為永續環境努力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7)日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賈盧伊特環礁市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正式締結為姊妹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架構下推出各項政策,未來將與賈盧伊特環礁市以永續環境及氣候變遷為合作方向,希望雙邊友誼長存、密切交流。

侯友宜首先恭喜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證明馬紹爾群島雖然不大,但對於人權及民主的貢獻,在全世界有目共睹。台灣也相當重視人權及環保,新北市期盼與馬紹爾群島併肩作戰,雖然中華民國不是聯合國的一員,但是可以盡最大的責任與義務。

在全球極端氣侯的議題上,侯友宜表示,馬紹爾群島因氣候變遷,面臨強降雨、颶風、地震、海嘯、海平面上升等巨大挑戰,台灣也面臨相同問題。面臨這種新型挑戰,新北市與馬紹爾群島一定會緊密合作,因為這是關係到全球人民的重要課題,也是當前全世界政府最關注的,希望結合雙邊的力量,共同為人民福祉而努力。

侯友宜說,新北市是台灣最大的城市,擁有超過400萬人口,是台灣的縮影,全台各地的人移居到此。新北市以國際大都市的標準經營,在SDGs架構下推出許多政策與國際接軌,作為往前走的力量,今天很開心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見面,「國家不是大或小,城市也不是大或小」,只要大家理念一致,就可以共同合作,未來將以永續環境與氣候變遷為議題納入雙方合作事項,大家互相研究、切磋,共同解決問題。

馬紹爾共和國總統海妮指出,此次訪台是為了強化與台灣的雙邊關係,並簽署多項經濟協定,馬紹爾群島需要有更強的經濟基礎,提升經濟能量,創造就業機會。台灣與馬紹爾群島都是小的島嶼國家,兩邊都有友善的人民,更應該緊密合作,她希望廣為分享馬紹爾群島的故事,有機會將替台灣發聲。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自1998年11月與我國建交以來,累積20年深厚情誼,近年台灣地方政府與民間和馬紹爾人民交流密切,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等,陸續與馬紹爾不同城市締結姐妹市,新北市是第6個與馬紹爾地方政府締交姐妹市的城市,也是全台灣第一個將永續發展及氣候變遷議題,納入姊妹市備忘錄的城市。

資料詳洽:秘書處 邱智淵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151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