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6-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城市綠美學輔導團列車啟動 「人人都是景觀師,戶戶都有綠庭園」
【新北市訊】許多不少民眾想圓都市田園夢卻不知從何下手?擔心種了菜卻長不好?或是需要專業景觀知識食求助無門?前面的問題通通不用擔心,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成立「城市綠美學輔導團」,提供免費諮詢專線以及現場免費輔導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自今(109)年起推動「城市綠美學」,依循都市綠化的趨勢,同時加入美學概念,對於道路、公園及開放空間等不同型態場域研擬綠美化原則,續以實際行動方針綠動新北市,協助社區鄰里等設置好吃又好看的可食地景正是其中一環,將城市綠美學概念引入社區鄰里,達到以自然色彩及景緻提升城市質感,並提高市民生活品質,讓「人人都是景觀師,戶戶都有綠庭園」。

透過輔導團提供的社區綠美學及可食地景輔導服務,引導許多社區從零開始規劃園圃,也協助既有園圃改善病蟲害或排水不良等問題,更透過實作輔導活動,讓有農村背景的人們回味以往經驗,或是讓未曾接觸過農耕的民眾有機會嘗試。也透過臉書公開社團分享社區園圃營運、堆肥、雨水回收及種植小知識等文章,歡迎踴躍加入。

景觀處表示,設置可食地景除了增進都市綠美化,收成安全食材給餐桌加菜,甚至可以捐贈公益,更是住戶里民休憩聊天的好所在。歡迎有興趣加入的朋友洽詢輔導團諮詢專線0968662063,並加入「新北可食地景~Fun食樂活團」社團(https://reurl.cc/nX6nl)掌握更多可食地景的資訊,或至景觀處官方網站查詢。
  • 聯絡人:謝可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 聯絡電話:29550808分機3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