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巡視新店央北青年社宅 打造全國首創全方位社會福利社宅
【新北市訊】市政建設沒有假期!雖然適逢連假期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仍前往視察「新店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工地,除聽取工程進度簡報外,並關切社會局相關社福機構使用空間規劃,預計將設置公共托育、托老、銀髮俱樂部、弱勢婦女照顧和身障小作所等機構,打造全國首創包含兒少老婦身障等全方位社會福利的社會住宅。

城鄉局長黃一平簡報表示,新北市於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都市計畫用地,全國首創以區段徵收方式,規劃1.5公頃用地新建1,070戶社會住宅,以提供青年安居、宜居的住宅空間,基地週邊鄰近捷運小碧潭站及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擁有便利的公共運輸系統,居住機能完善,讓不同年齡層與身心障礙的承租戶皆可舒適入住,全案目前已完成結構體施作,預計於今年底完工。

社會局長張錦麗則說明,為達成公托翻倍成長,以及擴大托老中心服務效能,配合城鄉局提供空間設置公共托育和小型社區式日間照顧等,未來預計將再規劃另處托育中心、公共托老中心,以及弱勢婦女自立宿舍和照顧兒少的類家庭等社福設施,涵蓋兒、少、老、婦、身障等社福領域。

侯市長聽取簡報後裁示,本案除A棟1樓及D棟1樓部分空間做小型社區式日間照顧及公共托育中心外,B棟1至4樓的空間將全部提供社會局增設托育、托老以及婦女自力宿舍和照顧兒少的類家庭,以完整建構青年住宅結合照顧兒少、老人、婦女、身障等社會福利共同生活圈,做為新北市民「安居樂業」的具體實踐。

侯市長今日視察時,並透過虛擬實境(VR)功能體驗一賭工程完工後的景象,同時也肯定施工團隊的努力,並期許工程儘速完工,朝今年完成7,000戶社會住宅的目標邁進。

資料詳洽:城鄉發展局企建科 黃永盛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55
社會局秘書室 陳嘉興 主任 電話:(02)2960-3456分機3868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