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2-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基隆合作交流 促進兩市共同發展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自上(1)月18日至基隆市,與林右昌市長針對交通、產業、城市發展進行市政交流後,今(25)日上午由新北市吳明機副市長及基隆市林永發副市長在新北市政府共同召開第1次「基隆新北合作會議副市長層級會議」,針對合作發展議題與相關權責機關進行協商。
這次會議討論議題,包括汐止民生線與基隆輕軌捷運合作、基隆河河谷廊帶區域發展規劃、基隆五堵國際研發新鎮與汐止保長坑工業區發展、配合產業發展五堵交流道至新北市大同路三段整體周邊交通評估、金山文教休閒園區開發案、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聯外交通改善方案-調和街轉運站新建計畫、北北基首都圈合作觀光行銷、都市發展經驗學習交流及未來潮境大海灣規劃願景等,雙方就目前兩市辦理情況及後續推動方式進行討論,並達成未來合作共識。
新北市吳明機副市長在會議後與基隆市林永發副市長交換禮物並進行合影,新北市政府準備坪林在地年輕茶農製作的茶點還有捷運局的創意小物,基隆市政府回贈基隆名產百年餅舖的連珍禮盒,感謝彼此的合作協助,並期許目前積極推動的捷運汐止民生線及基隆輕軌計畫等交通建設都能順利進行,增進雙市市民交通上的便利性。
新北市政府表示,新北市積極落實侯市長推展「北部共同生活圈」,未來將加強與基隆市的合作發展,從交通、產業民生、環境資源、都會發展、教育文化、防災、衛生社福及觀光文創等各面向進行市政交流,創造更多有利於市民的合作方案。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  劉淑蓉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45
副主任委員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研究發展組 江奇叡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14
  • 聯絡人:劉淑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4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