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滬尾防災宣導主題館開幕 侯友宜盼提升新北救災能量
【新北市訊】為推廣正確防災觀念,新北滬尾防災宣導主題館今(5)日開幕,由侯友宜市長主持揭牌,並與小朋友共同在互動投影遊戲中學習防災救護知識。侯市長說,場館設立在淡水,讓民眾在體驗淡水人文風情之餘,也能提升防災救護意識。

侯市長表示,滬尾防災宣導主題館設立在淡水金色水岸旁,週邊與馬偕藝術銅像、漁人碼頭、老街及紅毛城形成淡水觀光旅遊廊帶,期盼藉由吸引而來的滿滿人潮,除了帶動觀光蓬勃發展,也能宣導民眾水域安全,以及防火、防震、防颱等防災知識,提升新北市救災能量。

侯市長說,滬尾防災宣傳主題館就設立在原有的自行車救護隊及滬尾水上救生分隊旁,將救災、救護知識結合VR體驗遊戲及影音互動,讓民眾能夠迅速理解在災難發生時如何保護自己,運用舊有廳舍改建的場館現在已成為淡水新景點,市府也會投入更多資源,將淡水老街、老屋文化好好保存下來,帶領淡水觀光旅遊更加蓬勃發展。

消防局表示,場館沿用現有廳舍消防車外觀設計,呈現消防人員出勤英姿及救災器材介紹,出入口則有消防吉祥物設計郵筒,提供投遞明信片及代寄服務;內部整合防火、防颱、防震等防災知識,建置沉浸式互動投影及VR體驗遊戲,牆面則設計3D彩繪及陳列消防周邊小物,充分運用內部有限空間,歡迎民眾踴躍體驗。

資料詳洽:消防局 陳灝丰 電話:(02)8951-9119轉8820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