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央與地方協力合作 歷史建築「淡水木下靜涯舊居」將進入修復工程階段
【新北市訊】歷史建築「淡水木下靜涯舊居」將進入修復工程階段!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蔡佳芬今天表示,已經獲得中央協助、財政部編列預算,並由新北市府辦理修復工程,預定今(108)年就可以開始進行相關的作業,期望用最短的時間讓這座歷史建築恢復原貌,展現淡水更多元風華
國產署北區分署郭曉蓉署長今(11)日拜會新北市府文化局,與蔡佳芬局長討論後,獲得重要共識,蔡佳芬表示本次透過中央與地方的協力,終使文化資產得以保存修復,是多方合作共創雙贏以彰顯文化資產價值之典範,也盼「淡水木下靜涯舊居」能早日修復完成,彰顯過往風貌。
「淡水木下靜涯舊居」是對臺灣美術影響甚鉅的日籍畫家木下靜涯先生之故居,於99年12月8日公告登錄為新北市歷史建築,相關的修復再利用計畫、工程規劃設計等雖接續於民國102年、104年完成,但因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編列經費遭遇刪除,未能如期進行修復工程;經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溝通協調,以及北區分署努力爭取,終使修復工程能順利進行。目前修復工程經費預估1,600萬元,108年已核列新臺幣1,100萬,109年預計編列500萬元。倘後續開工後發現需變更設計等增加經費事項,再行向中央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爭取補助,修復工程預計需時1年半左右,將於今年啟動相關作業。木下靜涯舊居建築工法類似漢人傳統建築,外觀又帶有十九世紀末磚造洋樓風格,預計修復完成後將呈現漢洋融合的風貌,見證淡水地區歷史發展與社會多元。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