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0-19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第25座特色公園-林口區市17跳跳糖兒童遊戲場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林口區興林路與興林一街交叉口,利用林口區市17用地,興建以彈跳為主題的新北市第25座,兼具共融及特色兒童遊戲場啟用了,以林口地形(丘陵、台地)特色作為基地之設計概念,結合棒棒糖繽紛色彩與各式彈跳床,充滿童趣的色彩,跑跳間的孩子,猶如跳跳糖般開心彈跳;現場也設置長度160公尺的PU跑道及體健設施,周邊社區的民眾,下樓就可以跑跳運動。

吳明機副市長表示,林口區這幾年發展得非常迅速,也是新北市平均年齡最年輕的區,新北市府團隊這幾年,在新北及林口各地打造具有特色且適合給各種年齡層的市民朋友來活動的場地,像我們今天這個跳跳糖兒童遊戲場,是利用市場用地來開闢的,不僅考慮小朋友需求,也有設有大朋友的體健設施、以及提供全家跑步的PU跑道,全場域無障礙,身障坐輪椅的朋友也可以一起進來彈跳同樂,這就是新北市政府的目標,盡可能照顧到每個年齡層、每種身體狀況市民朋友的使用需求,全齡共融。

農業局長李玟指出,市府自108年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同時將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綜合考量評估,還納入公民參與,至109年預計至少完成5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3處全齡化公園,今啟用的林口區市17跳跳糖兒童遊戲場為其中編號第25座特色公園。

農業局長李玟進一步說明,市17跳跳糖兒童遊戲場面積3,035平方公尺,本工程由市場處提供土地,原本僅有簡易散步道,經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及西林里長王國華爭取,將市17跳跳糖兒童遊戲場整體環境加以優化,興建兒童遊憩設施、PU跑道、體健等設施,並考量機車停車格內化在基地內,維持興林路路幅完整,交通更順暢,環境也更美了。

區長藍品畯強調,跳跳糖兒童遊戲場由市府新建工程處提供部分興建經費外,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也協助場地內種植各式植栽,區公所除負擔部分經費外並負責工程興建,在民意代表、市府各機關與公所共同努力下,打造色彩繽紛的遊戲基地,讓原本僅有簡易散步道的閒置公有地,開放後變身為大家喜歡的活動場域,總是吸引許多前來活動的大小朋友,為市府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實踐的成果。

藍區長品畯提到,兒童遊戲場設計過程中,公所特別邀集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靖娟基金會、身障童盟及在地里長進行討論,除了設計安全兼具特色好玩遊具外,場地適合1至3歲兒童,有助於感覺統合發展,大地遊戲場式創新開放的遊戲行為,滿足孩童適性發展需求。

林口區公所表示,林口區內大部分公園皆為小型鄰里公園,自106年起著手進行公園遊戲場大改造,除了遵循本市特色共融遊戲場政策外,並採衛星公園概念,每個公園賦予不同的主題,林口區在年底前,還有二處公園(立功及立言公園-卡打車公園)也會陸續啟用,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 聯絡人:詹惠雯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02)26033111轉3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