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大小孩同樂! 永和永福橋兒童遊戲場增共融性遊具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提供兒童更加安全、有趣的遊戲環境,在永和區福和運動公園永福橋兒童遊戲場,重新整建並擴大既有範圍,將鄰旁的花園苗圃空間結合,保留原有鞦韆、蹺蹺板、溜滑梯等設施外,增設多樣性的共融特色遊具,包括無障礙坡道的回收車造型組合遊具、可供輪椅乘坐的旋轉盤、花朵造型的傳聲筒及轉盤等,提供更多元族群兒童一同參與遊玩,讓孩童童年沒有遺憾!
本遊戲場茂密的林蔭樹木為此處最大的特色之一,為融入既有生態環境,遊戲場內的樹木周邊以鬆填材料碎石作為遊戲鋪面,兼具樹木生存和兒童遊戲的功能;其餘遊戲鋪面則鋪設擬真人工草皮,遊戲場設施與花園苗圃地景環境融合一體,讓兒童在遊戲過程中享受快樂的遊玩時光,還能兼俱欣賞花園美景。另外,除了兒童遊樂設施以外,周邊設有體健設施及運動紅土區,提供家長及長者使用,達到親子共遊樂趣。
本遊戲場可透過孩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讓孩子在玩耍中學習新技能和社交本領,為跳脫以往單一無變化的遊具遊戲場,規劃設計期間也邀請公民團體進行討論交流,如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推動聯盟,共同打造出更適合孩子們的遊戲環境,歡迎民眾前往同樂。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 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