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6-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里十三行文化公園兒童遊戲場 溜進陶罐的奇幻世界!
【新北市訊】每到了週末,家裡的小孩總是吵著要出去玩?還在為該去哪玩苦惱的家長及大小朋友們看過來,位於八里區的十三行文化公園兒童共融遊憩設施於近期完工了!提到八里,大家總會聯想到考古遺址、挖掘古器等關鍵字,為提供民眾一個可以近距離體驗十三行遺址的場域,新北市政府於十三行文化公園建置富有文化特色的遊戲設施,期待成為當地熱門的指標景點,並促進民眾身心靈放鬆的休憩環境,為八里地區添增一處休閒、運動、遊玩的好地方。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耗費一年多的時間建置園區,規劃內容除了有共融式的鞦韆、翹翹板、天旋地轉等設施,更利用公園內既有高低差約7.6公尺的大草坡,興建具有陶罐意象長約20公尺的磨石子滑梯以及滑草場,並配合文化探索的性質,設置以考古為主題的尋寶沙坑,將成為北臺灣第一座結合文化探索與環境地貌的兒童共融遊戲場,民眾若想體驗探險尋寶的樂趣,不妨考慮前往十三行文化公園欣賞八里地區的不同面貌。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非常多元豐富的河岸環境,我們致力打造河濱特色公園,提供民眾更多休閒遊憩生活選擇,透過改造十三行文化公園內部設施,邀請大家前來感受河濱公園之美,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都能享受回味兒時的歡樂時光。
再次提醒所有市民朋友們,出入人多的公眾場所時,請注意自身防護!平時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防範新冠肺炎,大家一起來,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主動通報 1922 防疫專線,依照指示就醫檢查!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廖英琦
連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劉凱妮
連絡電話:(02)8969-9596#601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