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板橋福德里景觀改造 灰白空地變身鄰里繽紛新亮點
【新北市訊】為活化都市景致並促進鄰里交流,市府景觀處近年致力推動可食地景政策,鼓勵民眾搭配美觀又可食用的植栽美化閒置空間。板橋福德里近日也在景觀處可食地景顧問團的輔導下,由里民大手牽小手成功打造街角小花園,為鄰里增添新顏色!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福德里忠孝路201巷口的三角地帶,原先是一棟違章建築的所在地,經拆除後留下灰白的水泥地面,給人了無生氣的印象。福德里劉慧琳里長為了美化環境,透過顧問團的輔導課程,帶動里民們互助合作進行巧手改造,將閒置空地重新妝點成繽紛的可食花園。

顧問團老師支向偉教導大家以木棧板作為基底,再把木板釘製的框架組合成一個個的花圃作為主體,大朋友小朋友攜手填入泥土及自製的簡易堆肥,一起親手種下多彩的可食植物與花朵。為了更加妝點這塊園區,劉惠琳將寫有福德里字樣的木紋立牌下方搭配古井造型的台作,到了晚間立牌點亮,福德里3個字燦然生輝,成為該里的繽紛新「亮點」!

景觀處表示,像福德里這樣由里長帶動地方一同參與,不但促進里民的互動交流,更將閒置空地進行環境美化,把原本容易忽略的鄰里角落改造成社區亮點,展現可食地景政策推動優點。歡迎有興趣加入的朋友洽詢顧問團諮詢專線0968662063,或直接填寫顧問團輔導課程網路報名表(https://reurl.cc/bZzjd);也可以加入「新北可食地景~Fun食樂活團」社團(https://reurl.cc/nX6nl)掌握更多可食地景的資訊,或至景觀處官方網站(https://reurl.cc/ADnkQ)查詢。
  • 聯絡人:謝可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 聯絡電話:314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