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0-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臺灣設計展搭起新北、竹市城市美學交流 用設計驅動城市新美學 共創2030城市新願景
〔新北市訊〕今(2)日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受邀特地前來參觀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帶領參觀主展館新竹體育館「城市終端機」以及「世界最美的教科書展」,充分顯示出現今趨勢透過「創新設計」思維導入城市脈絡,貼近市民生活日常發想擘劃,用設計驅動城市創新與新美學,為市民打造良善生活為各縣市共同目標!
侯市長表示新竹市跟新北市都有非常多古蹟群,也有很豐厚文化底蘊,然而透過設計力、文創力、產業力聚集,足以展現城市軟實力。從107年開始新北市將美感設計融入學校的家庭聯絡簿,今年首次開放授權3國3校使用,證明新北的做法已在美感教育做出了一點成績。近期更透過多元的設計顛覆民眾對於老舊城區的想像,如林家花園古蹟以科技結合光雕、用潮念舊生活節帶動府中雙城發展,結合三鷹文創整合計畫在三峽鶯歌地區興建指標性的新北美術館,以及建置中的新北5條美學廊帶,希望藉由各類設計元素與美感融入,翻轉新北城市景觀,結合在地文化,建立新北城市美學。近年新竹市府透過設計導入公共建設,做很多城市景觀改造工程,而林市長上任這些年,對新竹市的改造大家有目共睹,本次由新竹市主辦的2020台灣設計展,我們一定要來參訪,希望透過與新竹市美學交流,彙集不同城市設計能量,各自發展城市新美學。
新北市升格即將屆滿10年,市府全力推動2030願景工程,打造城市新美學,而化不僅是城市的軟實力,更是生活的穿透力,從小培養美學素養更可以提升競爭力,市府目前由文化局整合各局處,推動鶯歌藝術城、府中美學示範基地等計畫,希藉由點、線、面打造城市美學,融入地方特色元素,結合民眾日常生活,創造讓民眾有感的生活新美學,創造屬於新北市的文化風貌。
  • 聯絡人:蔣為燕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5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