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活動訊息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若有重大因素,活動主辦機關保留變動權利,活動相關問題,請逕洽主辦機關

  • 發佈日期:2017-10-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藝文休閒
2017KDIAF X 府中15 動畫大師講座&動畫巡映
活動期間:
2017-10-18~2017-10-18
活動場次:
2017-10-28  10:00~2017-10-28    12:00
2017-10-28  13:30~2017-10-28    15:30
2017-11-05  10:00~2017-11-05    12:00
2017-11-05  13:30~2017-11-05    15:30
2017-11-14  14:00~2017-11-28    18:00
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活動內容:
「府中15」為全國第一個以紀錄片為主的映演空間,也是全國第一座由政府規劃,以動畫為主題的體驗館,希望透過各式展覽、動畫及紀錄影片播映及教育推廣活動,打造為國內影音藝術發展重要據點與交流平臺,為成為臺灣紀錄片及動畫影視產業的搖籃及交流基地,擬透過與國內外知名影展合作,為影音藝術工作者及民眾建置專屬的影音藝術交流及推廣空間。

今年持續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於合作辦理「2017關渡國際動畫節」,播映國際精彩動畫作品,及國際業界專家的專題講座。今年度邀請到法國動畫長片「沒有手的女孩」製片Jean-Christophe Soulageon、法國巴黎第八大學,藝術與科技影像研究所副教授陳珠櫻、動畫長片「失心魔島:孤子」導演Pedro Rivero以及2016年關渡國際動畫節首獎得主動畫短片「Ossa」導演Dario Imbrogno蒞臨府中15動畫故事館舉辦系列講座,喜歡歐洲動畫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與大師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


府中15動畫大師講座

活動地點:6F活動教室

報名人數:每場次60人,免費參加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FZlecture2017KDIAF

10/28 (六)上午10:00~12:00
⟪沒有手的女孩⟫ 的發想與製作
Jean-Christophe Soulageon 法國動畫長片⟪沒有手的女孩⟫ 製片
生於1971,Soulageon 電影研究學士學位畢。1996年於《Only to the World》首次擔任導演,之後便轉向在短片製作中擔任製片經理、新聞助理、等工作,以及在不同公司擔任電影策劃。2002年創立了自己的製片公司《Les Films Sauvage》,其中製作了約五十部短片,類型涵括劇情、實驗、動畫......等。《Carrying Men》、《Daphné or the Lovely Specimen》更是於全球各影展獲奬無數。除了短片,其公司亦有製作長片。最近期的是一部動畫長片《沒有手的女孩The Girl Without Hands》,獲2016法國凱薩獎最佳動畫獎提名,以及2016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大獎。


10/28 (六)下午1:30~3:30
法國電影動畫未來的發展及新趨勢
陳珠櫻 藝術家/法國巴黎第八大學藝術與科技影像研究所副教授
臺灣首位獲法國國家高等教育部頒予教授榮銜的陳珠櫻教授,任職於法國巴黎第八大學藝術與科技影像研究所,其作品著眼於數位影像和虛擬真實。巴黎第八大學 藝術與科技影像研究所是全法唯一以培養學生具有電腦編程能力與藝術創意雙才並重的研究所;成立已三十五年,始終以不斷創新、開發與實驗精神為其教學理念,其畢業生在法國的電影動畫界居主導地位。本講座將透過他們近十來的精采3D動畫影片創作介紹,探討法國電影動畫未來的發展及新趨勢。


11/05(日)上午10:00~12:00
⟪失心魔島: 孤子⟫ 的發想與製作
Pedro Rivero 動畫長片⟪失心魔島: 孤子⟫ 導演
⟪Psiconautas, los niños olvidados 失心魔島:孤子⟫是一部暗黑幻想故事的史詩鉅作,由圖像小說製作成同名電影。本次講座將由導演帶來這部電影的發想與製作過程。


11/05(日)下午1:30~3:30
停格動畫之探索與賞析
Dario Imbrogno 動畫短片⟪Ossa⟫導演
Dario Imbrogno來自義大利,他執導與參與了許多技術上極為精密細緻的動畫作品,是停格動畫的大師。 至今,他仍持續的實驗、致力於令人驚豔的停格動畫。本次講座將探討停格動畫的技法及先驅、作品欣賞,此外,Dario也會為大家分享自己的動畫之路,及⟪Ossa⟫的重點過程。




關渡國際動畫節巡迴放映

放映日期:11/14-11/28

辦理地點: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
是否報名:
是否付費:
費 用:
報名說明:
講座採線上報名;動畫放映採自由入座,額滿為止。
活動場地:
府中15
場地電話:
29683600分機211
活動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地圖:
交通說明:
捷運: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府中站,由2號出口出後向右後方步行約40公尺即到達;或由1號出口向右後方步行過馬路直行,約3分鐘到達。
公車:
搭至「府中站」、「板橋區公所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到達。
  • 聯絡人:趙珮雯
  • 聯絡電話:02-29683600轉278
  • 電子信箱:AE4640@ntpc.gov.tw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