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活動訊息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若有重大因素,活動主辦機關保留變動權利,活動相關問題,請逕洽主辦機關

  • 發佈日期:2017-08-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藝文休閒
府中15-說個好故事-吳德淳動畫創作展
活動期間:
2017-08-09~2017-11-05
活動場次:
2017-08-09  09:00~2017-11-05    17:00
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活動內容:
地點:5F展覽室
展期:2017/8/9-2017/11/5(9/4、10/2休館)

展覽概述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曾說:「我不會說自己是一位說故事的人,我只是畫家。然而,我相信故事所帶來的力量;它們能給聽眾帶來感觸、驚喜,最後啟發他們。」

「故事」可說是動畫創作的靈魂所在,作品若沒有故事主題,後續的情節和形式就沒有思考和討論的核心。擅長用動畫說故事的吳德淳導演,將在府中15展出「簡單作業」、「大國民」、「荒城之月」、「暗河」及「回神」等5部動畫短片,這5部動畫作品皆是從導演自身的生命經驗擷取題材,並在完成故事後,和朱晉明、張秉正、吳其錚、沐冉及賴信豪等5位運用不同媒材創作藝術家進行創作實驗。希望能提供愛好動畫的朋友另一種動畫的觀看方式和創作思考:「不從技術出發,而是從題材出發,尋找相應的藝術表現形式。」


吳德淳 WU De-Chuen 導演
畢業於紐約大學視覺藝術碩士,現為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所客座助理教授,創作媒材多元。

2001年,在臺中與藝術家張秉正合作「城市按摩」行為藝術,以按摩盲人的身份,出現在繁忙的十字路口。隨後,這個行為藝術在2004年受邀到紐約皇后美術館展覽,用另一種倒立貼地的方式進行,呈現作品中幽默諷刺的力量。

2006年,與電臺主持人廖伊田和林鴻鈞合作 ,開發「 摩登時代」節目,在空中以喜趣方式,介紹臺灣電影及世界重要影片給工人聽,常常收到司機先生或民眾call-in 鼓勵,並從中發現臺語獨特的表達魅力。

在以上兩個長期活動的滋養中,吳德淳與廖伊田在2008年合作「湯圓也會飛」喜劇短片,認識到故事和臺語的魅力後,在朱晉明和張秉正的創意思考及繪圖協助下,開始專心進行臺語動畫短片創作。


教育推廣活動
⊙專家講座
08/19 (六) 15:00-16:00 說個好故事/游千慧、吳德淳
10/07(六) 14::00-16::00 動畫中的音樂性/吳德淳
活動地點:6F活動教室
報名人數:每場次60人,免費參加

⊙創作工作坊
9/09(六) 10:00-17:00 從腳本創作到造型/吳德淳(腳本創作)、朱晉明(造型設計)
活動地點:6F活動教室
報名對象:高中以上,對動畫創作有興趣者
報名人數:30人,免費參加
※中午不供餐,學員須自理

⊙創作演示
08/26(六) 、9/16(六)14:00-17:00 創意自畫像/賴信豪
活動地點:5F展場
參加方式:免費,自由入場

報名網址:https://old.accupass.com/go/storywu
是否報名:
是否付費:
費 用:
活動場地: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場地電話:
02-29683600
活動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地圖:
交通說明:
捷運: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府中站,由2號出口出後向右後方步行約40公尺即到達;或由1號出口向右後方步行過馬路直行,約3分鐘到達。 公車: 搭至「府中站」、「板橋區公所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到達。
可停至「府後立體停車場」(府中路32-1號,板橋區公所後方),每小時20元,步行約5分鐘到達。
  • 聯絡人:趙珮雯
  • 聯絡電話:02-29683600轉278
  • 電子信箱:AE4640@ntpc.gov.tw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