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活動訊息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若有重大因素,活動主辦機關保留變動權利,活動相關問題,請逕洽主辦機關

  • 發佈日期:2017-03-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藝文休閒
MED#161 時光保物-穿針引線修本書
活動期間:
2017-03-01~2017-08-27
活動場次:
2017-03-25  10:00~2017-08-27    18:00
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活動內容:

什麼是文物修護? 文物修護與我們有什麼關係?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去年7月與北師美術館共同策劃「MED#161 時光保物」特展,至今經過8個多月持續推廣之下,已有千餘位大小朋友一同參與認識文物保存的重要性,以及石膏修護等相關知識。接下來自325日至827日將再推出「MED#161 時光保物 Touch and Time Open Studio」二部曲「穿針引線修本書」特展,除常態的石膏修護展示外,特別針對書籍修護,從書籍的源流、演變、常見病症到紙類材質、修護工具等一一在新板藝廊展示,不僅能一窺圖書修護的奧秘,還能感受書籍裝幀藝術的妙趣。

 

在數位時代裡,手機、電腦、平板隨手可得,你有多久沒拿起一本書好好閱讀了呢?書籍是文明的重要產物,歷經時代的變革,書籍製作的材質與形式也不斷演進。在紙張發明前有竹簡、帛書、石書,甚至甲骨,等到紙張製作技術的成熟,加上印刷術的發展與應用,書籍的形式因應當時的時代趨勢與閱讀需求,出現各種變化。聽過包背裝、蝴蝶裝、線裝嗎?知道書籍該怎麼保存才不會出現蟲蛀、破損、沾黏的問題嗎?又該怎麼修護呢?展覽將帶著大家認識書籍修護的大小事。

 

看完展覽還不過癮嗎?自推出以來一直受到熱烈迴響的「小小修護師體驗活動」,除了石膏修護體驗外,也規劃一系列書籍修護教育推廣活動,從學齡前兒童學習基礎線裝書概念、大眾親子之間一同「做一本書」到進階的「裱褙修護培訓課程」,誠摯邀請大小朋友前來新板藝廊參觀,體驗精采豐富的文物修護課程!

 

MED#161 時光保物-穿針引線修本書

時間: 106/03/25-08/27

地點:新板藝廊(板橋區漢生東路1663)

電話:02-2950-6606

更多詳情請上fackbook搜尋新板藝廊或電洽查詢

 

是否報名:
是否付費:
費 用:
活動場地:
新板藝廊
場地電話:
02-2950-6606
活動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66號3樓
地圖:
交通說明:
※搭乘捷運:請於捷運板橋站3A出口方向,步行約10分鐘(板橋大遠百旁,國鼎大樓3樓)
※搭乘公車:請於板橋公車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 聯絡人:林昱岑
  • 聯絡電話:02-2950-6606
  • 電子信箱:aa7106@ntpc.gov.tw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