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活動訊息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若有重大因素,活動主辦機關保留變動權利,活動相關問題,請逕洽主辦機關

  • 發佈日期:2017-06-19
  • 發佈單位:石碇區公所
  • 類 別:藝文休閒
2017新北市石碇鄉土文化體驗之旅-美食、美景、美人茶
活動期間:
2017-07-22~2017-07-23
活動場次:
2017-06-22  09:00~2017-07-23    16:00
2017-07-22  09:00~2017-07-22    16:00
2017-07-22  10:00~2017-07-22    16:00
2017-07-22  10:00~2017-07-23    16:00
2017-07-22  10:00~2017-07-23    16:00
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
石碇區公所,
活動內容:
「2017石碇鄉土文化體驗之旅-美食、美景、美人茶」活動7/22及7/23於石碇宗教文化園區舉辦,活動中有精采的藝文表演、可口的在地美食以及十多種手做DIY體驗。

今年石碇以「宗教文化園區」與「茶文化」為主題推出鄉土體驗活動,石碇有一百多間廟宇,其中伏虎宮(虎爺公廟)、聖興宮三界公廟、元寶山仙石府、姑娘廟、雲台山大羅金仙府及五路財神廟等都各具特色,石碇近年串聯這些特色宮廟營造宗教文化園區,搭配遠近馳名的石碇東方美人茶,邀請大家共同來品茗祈福。

本次活動主會場設在聖興宮前廣場,舞台上有華梵優人神鼓、虎爺公廟五虎將軍、國樂、武術及相褒歌等精彩表演,舞台下設有茶鄉五感體驗區以及藝術文創手作區,能認識石碇茶葉的文化與歷史,並有草編、植物染、襪子娃娃及手工麵線等DIY體驗,美食區規劃一粒粽、豆腐蛋糕、茶凍、王金蛋等30多種石碇知名美食可以品嚐。

今年為結合宗教與茶文化,推出每日限量500瓶好運茶與籤詩茶包,除了能嚐到最接近產地的石碇茶,還能透過籤詩祈福解惑,現場也安排專業人員代為解讀籤詩,另贈送限量版活動郵票、虎爺香包及發財錢母等好禮。

石碇從最早期的礦業與植物染,到現今成為新北最知名的東方美人茶茶區,更有各具特色的知名廟宇,這些都在此地留下豐厚的文化資產,加上淡蘭古道及皇帝殿步道等自然景觀,以及國道五號開通後便捷的交通,讓石碇成為周末出遊的新選擇,也期待民眾能透過這次的活動走進山城,看見石碇。


(一)石碇鄉土文化博覽會
1.7月22日10:00-16:00
2.新北市石碇區聖興宮前廣場
3.茶鄉五感體驗、石碇傳統美食區、藝術手作區及華梵優人神鼓藝術表演等。

(二)五虎將軍賜福活動
1.7月22日10:00-16:00
2.新北市石碇區聖興宮前廣場
3.五虎將軍及魁府王爺神將蒞臨現場,結合馗府王爺五將軍官將首及傳統弄破鼎陣頭表演,為參與活動的朋友們帶來一整年好運。

(三)美人茶頒獎及在地茶葉展銷
1.7月22日11:00-11:30
2.新北市石碇區聖興宮前廣場
3.規劃美人茶獎項,並號召茶農於活動兩日展銷,推廣石碇好茶。

(四)鹿窟文化展示
1.7月22、23日10:00-16:00
2.新北市石碇區姑娘廟香客大樓
3.透過在地耆老居民的努力及中研院的協助下,逐步踏勘復原鹿窟事件,活動2日為大家展示這一路來的心路歷程及豐碩成果。

(五)石碇宗教文化園區巡禮
1.7月22、23日10:00-16:00
2.新北市石碇區聖興宮、姑娘廟、五路財神廟、雲台山大羅金仙府、元寶山仙石府及Loft17森活休閒園區
3.規劃藝術文創手作體驗及石碇歷史導覽活動,包括拓印版畫、手作符令、摺紙藝術及剪紙藝術等。

是否報名:
是否付費:
費 用:
活動場地:
新北市石碇區宗教文化園區(聖興宮前廣場)
活動地址:
223新北市石碇區永定里2鄰大溪墘7號
地圖:
交通說明:
795號公車(木柵捷運站-雙溪口-姑娘廟)
國道5號高速公路→石碇交流道下左轉→往平溪106號縣道55.5公里處
  • 聯絡人:葉乃菱
  • 聯絡電話:297
  • 電子信箱:AX8571@ntpc.gov.tw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