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包租代管助媒合,單親家庭年前住新家
【新北市訊】新北市包租代管首件媒合成功案件落於新北市永和區,並已於107年2月1日正式簽約入住。新北市政府於今年1月開始,委託「二十一世紀不動產」、「兆基管理顧問新北第一分公司」及「永勝租屋」三家業者協助辦理包租代管業務,不僅能有效運用現有閒置空屋,還能出租給有居住需求的市民朋友及弱勢家庭。
首件媒合成功屋主張先生表示,當初得知與他接洽的包租代管業者吳先生並非房客本人覺得驚訝,但隨後了解,原來這是新北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專案後,非常認同。想不到第一個看房的張小姐,就是需要協助的房客。張小姐為單親媽媽,育有兩名女兒,在永和區住了快十年,非常喜歡永和的生活環境,小孩子學區也在附近,但上個月房東突然通知要收回房子,若找不到鄰近屋源,小孩上學及生活會增加許多交通開銷與變動。經由包租代管方案,順利媒合成功,可以在過年前安心遷入。屋主張先生表示透過新北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專案,把自己的房子,交給最需要的人,讓他也了了一樁心願。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包租代管自1月2日起開跑,已有26位房東及32位房客申請,並已成功媒合5件。房東可有穩定租金收入,出租期間由專業業者提供租賃管理服務,政府另將提供最高1萬元的修繕補助,而房客可以租到穩定租期的住所,政府也會有提供租金補助降低負擔。相關訊息可至新北市政府包租代管網站查詢(http://regis.ntpc.gov.tw/regis2017/mapforrent/)。
發言人: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科 鄭健志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81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陳正峯   電話:02-29603456分機7185
  • 聯絡人:王瑞祥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