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感恩節到 圖書館教你有愛大聲說出來!
【新北市訊】11月感恩節到,你有什麼想感謝的嗎?「謝謝爸爸媽媽每天帶我去上學、煮飯給我吃」,今天淡水幼兒園到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水碓分館前來參加感恩活動,共有57位小朋友用一隻隻小手親字寫下簡單的感謝的話,並貼在牆上佈置的感恩樹或感恩牆上,一張張簡短又感恩的話,牆上盡是露出滿滿的溫情。

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聯合淡水水碓分館兒童室、淡水竹圍分館兒童室,於11月份舉辦「感恩節」系列活動,內容包括「感恩心情貼」以及「有愛大聲說」活動。不論是想對爸媽表達感謝之意,或是感謝自己的朋友、同學的陪伴與鼓勵,圖書館有提供一張「感恩心情貼」,讓小朋友藉著感恩的月份,親自回顧這一年來對幫助自己的人表達感謝,並於感恩11月,可以隨時到館寫下感謝之心。

除了寫下感謝小語外,淡水水碓分館兒童室及淡水竹圍分館兒童室,分別將於11月25日舉辦「有愛大聲說」活動,聽完故事媽媽用繪本講述感恩節的由來後,圖書館準備「有愛大聲公」,讓小朋友可以勇敢的大聲說出對爸媽、師長、或其他親友的感謝之話,分享的小朋友可獲得全新童書1冊,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這天大家一來有愛大聲說。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我們都會有受人幫助的經歷,不論是生病時,父母親的溫暖撫摸,或是當你傷心難過時,朋友們的輕聲安慰,這些小小的溫暖舉動,都是值得感謝。透過活動的辦理不只讓讀者認識圖書館,且使得感恩節具有教育的意義,也提供一個平台讓想說出感謝又不好意思表達的人,可以到圖書館裡寫上感恩心情,將感恩心情貼,貼上感恩牆及感恩樹的布置區,現場還可以讓讀者拍照留念,讓感恩節充滿溫情。
  • 聯絡人:曾雅娟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2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