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表揚第7屆金志獎績優志工及團隊 朱立倫感謝志工服務奉獻精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3)日出席第七屆金志獎表揚典禮,他表示,金志獎是給予績優志工個人及團隊的感謝與獎勵,獎項包含績優高齡志願服務工作團隊、特殊貢獻獎、績優志工獎,以及金心獎、耆心獎等,對每一位獲獎表達最高的肯定跟謝意。

為迎接12月5日即將來臨的國際志工日,朱市長說,市府舉辦許多志工的活動,除了慶祝節日外,另一方面也藉此感謝包含在各機關學校、博物館、圖書館、警察局或消防隊等各領域,所有照顧老人及幼兒等服務奉獻的志工朋友。

朱市長表示,目前新北市已有1,110個志工團隊,有12萬7千多位志工朋友遍佈在各個角落,不管志工過去是從事任何職業,志工都以服務、奉獻的精神為社會及所有需要的人服務。

朱市長代表新北市400萬市民,感謝今日在現場的所有志工朋友,同時也呼籲大家一起來做志工,邀請市民參與「佈老志工」,將服務時數存入時間銀行,讓今天的我們做志工,明天志工也能為我們服務。

新北市歡樂銀髮協會志願服務隊為本次績優高齡志願服務工作獲獎團隊,以「終身學習,並積極參與有益銀髮族身心健康快樂之活動」為宗旨,率領社會福利志工於新店區中山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進行服務,包含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及送餐、健康促進活動等。

另有一群環保志工從事可食地景認養、公園整頓鋤草及修剪、社區營造工作等,志工隊目前共37人,其中65歲以上高齡志工達26位,占70%之多,團隊更獲獎無數,其中有5位高齡志工原為受服務的長輩,受到被人幫助感動的號召後義不容遲加入,進入志工隊後發揮所長,越來越快樂,從中建立自信、從肯定自我中得到滿足與快樂。


資料詳洽: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科長林寶珠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25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