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綠色生活館帶大家走入友善農業
【新北市訊】新北市綠色生活館於9月23日起辦一連串活動課程「產地小旅行」、「友善種植在我家」、「參與式查證系統消費者培訓」、「自然之味-創意友善料理」等四大主題,從農業種植、料理課程以及產地小旅行,接著還有消費者培訓課程,帶領各位從吃到認識食物產地,更讓消費者直接前往產地源頭參與農業驗證,各式各樣活動課程,歡迎大家一同參與,活動詳情請見Facebook粉絲專頁「新北市綠色生活館」。

為鼓勵民眾選在地、吃在地的友善農產並推廣友善耕作理念,綠色生活館於9月23日首波推出食農開基「產地小旅行」活動,我們將帶旅人走訪雙溪,展開一日農田小旅行,帶領消費者直接到產地與生產者互動,實際了解友善農法與友善農業的價值,並認識雙溪的環境、生態的獨到之處,緊接著10月14日教大家如何「友善種植在我家」,由講師白益欣帶大家學習在都市居家用安心、安全的方式來綠化環境享受田園生活,10月21日推出國際最潮的「參與式查證系統(Participatory Guarantee System, PGS)消費者培訓課程,讓大家透過培訓課程,直訪產地,共同為食物把關,最後壓軸課程「自然之味-創意友善料理」,由楊開瑞講師帶領大家DIY友善料理,並品嚐友善農產品的滋味,吃的健康無負擔,一連串的活動課程,歡迎大家一同報名參加。

農業局表示,農業產地旅行不僅是休閒活動,更是具體的體驗與學習,綠活館今年度以友善農業為推廣主題,產地一日小旅行能使消費者直接了解有機農業的核心精神與產地現況,並透過和農友的直接溝通增加對農產品的認識與連結,進一步關心環境與生態,支持友善農業。

活動詳情請見Facebook粉絲專頁「新北市綠色生活館」或電洽(02)2964-7950陳小姐、(02)2960-3456轉分機3118吳先生。
  • 聯絡人:李瑞玲技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