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9-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污水接一下,環境變更佳
為了提升生活污水處理率、降低河川污染,並使民眾有更舒適的生活環境,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歡迎市民上網申請「人孔套繪」及「污水下水道用戶排水設備預設暨聯接」,將生活污水通通接入污水下水道。
民眾可能不了解,日常中產生的生活污水,如洗澡水、廚房洗槽水、洗衣水、馬桶水…是如何排放至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呢?水利局解釋,早期建築物內部污水處理都以化糞池收集,再請清運公司到府清除,部分雜排水則與雨水混流排入側溝,造成後巷溝渠病媒蚊滋生、臭氣沖天,下雨時髒污溢流路面。但現在有了公共污水下水道,民眾可至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網站(http://www.wrs.ntpc.gov.tw/)「污水下水道專區」,便可申請污水下水道接管,未來生活中將再也沒有化糞池。
水利局指出,民眾申請污水下水道接管後,需進行三大階段:1.人孔套繪2.用戶聯接設計3.用戶聯接完工。首先,確認民眾居住地區的公共污水下水道布設範圍,透過「人孔套繪」申請,取得聯接設施編號,再於設計階段尋找設計單位規劃及設計污水排放,最後於完工階段由合格廠商施工聯接完成,但要注意的是設計及完工階段都需委託專業技師簽證,流程完成後,家中的污水即可排放至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讓市民居家環境品質提高且街道及河川不再直接受衝擊污染而產生惡臭!
  水利局表示,透過公共污水下水道,輸送生活污水至污水處理廠淨化,不僅能讓生活環境變好,公寓大樓也從此告別化糞池,省掉定期清理、維護的費用。好處這麼多的污水下水道系統,水利局呼籲民眾,趕快來申請污水下水道接管吧!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污水設施科 黃銘昌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2300 分機31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謝天慈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4748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事務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