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2-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深坑老街復舊完工揭牌 喜氣洋洋閩南風
【新北市訊】具有百年歷史的新北市深坑老街於101年9月1日舉行隆重復舊整建完工揭牌啟用儀式,由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深坑區長高鄔梅英等多人,在大榕樹與居民的共同見證下,歡喜揭牌,宣告老街全部完工,店家的民眾像是辦喜事一般,慶祝再次開張,街上傳統閩南式建築、美食老店重新開張後的香味四溢,讓復舊後的深坑老街充滿著濃厚閩南古早味。

深坑老街完工街慶揭牌儀式於今日上午10點30分熱鬧的醒獅表演後展開序幕,新北市長副市長許志堅表示,深坑老街復舊整建工程的完工,絕對不單只是靠公部門及設計營造單位的力量,中間有許多的協調溝通,要仰賴深坑區公所、里長等人的協助,還有當地店家、居民的體諒,工程才得以順利推動與完成。如今看到老街上閩南式建築原汁原味的呈現,加上老店家重新開張的香味撲鼻,大家都相信深坑老街將會創造新一波的觀光人潮,來玩賞老街與品嚐美食。

當日街慶活動從早上10時到下午4點,活動十分熱鬧多元,除了有限量湯圓免費請民眾逗熱鬧呷湯圓,在揭牌儀式結束之後,熱鬧舞獅、財神爺踩街並發送象徵財富的金元寶,祝福店家生意興隆,下午並邀請地方知名社團表演,迎接新氣象;攤位部分,醫護站特別提供免費口腔癌服務,另外還有華山基金會深坑天使站愛心市集的義賣攤位,等您來尋寶!活動當天民眾只要到服務台完成打卡按讚或參加「深坑小學堂」遊戲,過關者即可獲得送完為止的限量「復古竹扇」。同時,為讓大家深入深坑老街,安排「憶起到深坑」特展,包括復舊過程秘辛大公開、顏松濤老師油畫特展及免費定時導覽等服務,現場吸引絡繹不絕得民眾前往觀賞。

新北市政府為讓民眾更貼近老街,實際體驗老街景點與美食的魅力,當天號召民眾一起到深坑老街進行「限食挑戰賽─臉書打卡拿獎金」,民眾兩兩組成參賽隊伍,紛紛卯足全力,走遍、吃遍也看盡老街,為得就是贏得1萬元最高獎金!

老街店家也為「復舊迎新」活動祭出優惠活動,與民眾分享店鋪重新開張好心情,只要到「深坑老街完工街慶」臉書粉絲團下載列印優惠券,或到活動現場服務處領取DM,就有好康可以A哦,優惠期間從9月1日至9月9日,希望讓往日就人氣強強滾的深坑老街,在復舊整建之後,持續吸引人潮與商機,同時環境更美麗和乾淨,可以在深坑停留更長的時間。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都設科鄭慶豐  電話:2960-3456轉7147
新聞聯絡人:城鄉發展局劉英純 電話:2960-3456轉7051
公關公司:泰可公司 施慕筠 電話:02-2705-4399或0930-84524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