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1-04-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漁人碼頭觀光旅館奪全國第三名
網友票選全國百大建設 漁人碼頭觀光旅館奪第三名


【新北訊】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行政院工程會舉辦「百大建設網路票選有獎活動」,邀請網友選出心目中最有價值的公共建設,結果新北市政府主辦之「淡水漁人碼頭觀光旅館暨藝術大街計畫案」,在20個著名BOT建設中榮獲「促參建設館」第三名,擊敗「台北車站交九轉運站」及「高雄巨蛋」等重大建設,深受網友肯定。


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黃正誠代表受獎時表示,「淡水漁人碼頭觀光旅館暨藝術大街BOT案」投資金額高達21億,分為觀光旅館、藝術大街及旋轉景觀塔三部份,各具特色,創了多項全國第一,成為新北市的新地標,所以獲得網友親睞。


淡水漁人碼頭觀光旅館暨藝術大街不管在外觀及功能上都獨樹一格。旅館外形像一艘郵輪,共有198個房間;藝術大街共有四層樓,除了有藝術家進駐進行藝術展演之外,還規劃有商場及餐廳;至於全國第一座的旋轉塔景觀塔,高達108公尺,可載著數十名乘客從地面以360度旋轉升空,將淡水地區美景盡收眼底。


「淡水漁人碼頭觀光旅館暨藝術大街計畫案」自民國97年簽約,歷經2年多的興建期,預計於今年5月27日正式開始營運,沒想到未演先轟動,在網友間造成熱烈迴響,在工程會的票選活動中排名第三,僅次於台北101大樓及日月潭纜車。


經發局表示,淡水漁人碼頭觀光旅館暨藝術大街開幕後,將賦與淡水漁人碼頭新生命與新能量,匯集「文化觀光、藝術休閒、商業購物」等多項機能,提供民眾一個跨年、婚紗攝影及看夕陽的好地方,預期會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到當地旅遊,帶動周邊觀光休閒產業的發展,為淡水地區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


今年跨年想好要去哪兒了嗎?淡水漁人碼頭是個不錯的選擇!


資料詳洽:經發局招商科林芳良 (02)29603456分機5550
經發局新聞聯絡人謝雪君29603456-5315 / 0917250005
gotop